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白云机场(600004)搬迁将导致今年利润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3:45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梁晖茹 陈永华) 昨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03年度的股东大会,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刘子静透露,由于今年下半年白云机场搬迁,使公司成本猛增,下半年利润将大幅减少,预计今年利润有所减少。

  据统计,2003年白云机场累计实现利润总额4.45亿元,比2003年增加了8633.47万元,增长24.06%,不过2004年白云机场预计实现税前利润总额3.2449亿元,其中上半年和下半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年分别为2.6718亿元和0.3828亿元,预计实现净利润2.0432亿元,每股收益0.2043元。白云机场董事长刘子静解释下半年之所以利润大减,主要是因为今年6月底将搬到花都新机场运营,根据转场时间安排,新机场候机楼所有权也在6月底移交股份公司并从7月开始计提折旧,预计2003年的折旧费高达1.9824亿元,与2003年0.3869亿元相比,增长比率为413.18%。此外,机场搬迁也使得机场要增加人手,导致工资、福利和教育经费大幅增加。

  此外,白云机场总裁张春林透露,即将起用的新机场一期工程耗资148.6亿元,70%的资金来自股本金,贷款仅有20多亿元,今后新机场还将启动第二期工程,预计投资60亿元,资金将来自旧机场3000亩土地的开发利用。目前全社会都十分关心旧机场的开发如何进行,但是机场正和广州市政府商讨,目前尚未有定论,旧机场的开发预计能带来60亿元的收益。

  同时,张春林表示,目前机场正处于发展的攀升期。根据今年上半年的发展趋势,预测今年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900万人次,货运的运输量将有65万吨。张春林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透露,整个白云机场的远期规划为年吞吐量达到8000万人次,是国内唯一一个能接纳如此多旅客的枢纽机场。而在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前,白云机场尽量满足所有在广州建立基地的航空公司的停机位的布置,以及旅客登机所需要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