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集团“一体多翼”战略 互联互通 共享创造(三)

天狮集团“一体多翼”战略 互联互通 共享创造(三)
2018年03月22日 08:46 新华网

  经历第一次创业初期的艰难、第二次创业的坚持,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于2017年中再度挥动起第三次创业大旗,带领天狮团队将他的“三网合一、多网互动、一体多翼”革新发展战略全球彻底落地,李金元也准备以实践成果来见证其不忘初心的坚持、梦想与毅力的坚守和必须成功的决心!

  新鲜的血液造就了一个敢闯、敢拼、敢创造的团队。目前,天狮集团包括玛雅新电商、泰济生大健康、国际酒店联盟、盛世创元教育培训、国际易物等在内的多元体验式平台已建立。对此,天狮集团新电商玛雅事业部总经理陈京辉认为,“一体多翼”战略保持了主体导向发展的同时,不断向其他部门输入新鲜血液,带动多部门联动发展的模式是业内标志性创新举措。

  陈京辉介绍,玛雅电商作为天狮“一体多翼”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电商为集成枢纽,正在探索实现全球买、全球卖的战略布局,旨在把天狮业务覆盖到的地区的优质本地商品,做最优化的供应链。为了满足不同区域的实际需求,匹配符合当地特质的电商模式。玛雅电商在经济较落后地区,互联网和手机购物的普及率极低的地区,推行团购的发展模式,在经济较发达地区,选择互联网批发零售的模式。

  面对与传统电商争夺专业人才,陈京辉显得更有信心:“充分的发展空间、多元化的技术、丰富的平台资源,完善优良的薪资待遇体系,更重要的是没有天花板的晋升通道和对等的上下级工作关系。”目前,玛雅电商是一个70余人的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0岁。

  同样肩负着实现集团“一体多翼、多网互动、互联互通、汇通天下”战略重任的积分和电子钱包项目,也是天狮集团作为一个传统企业,积极拥抱时代,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布局。

  天狮集团积分与电子钱包信息技术部总监汪梓欣介绍,目前,钱包项目刚进入起步阶段,尚未形成专职的团队。但钱包项目的开展,将横跨天狮各个业务部门以及天狮各个多翼,通过建立积分标准体系,将各业态进行充分的融合打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通过运营会员,给天狮的业务带来新的活力。除了实现行业的跨界融合,还要实现跨地域发展。所谓汇通天下,不但要将天狮自己各个业态用积分体系打通,而且积分的应用要走出去,要出海,从而实现整合社会资源的战略规划。而另一个同样正在起步的易物项目,旨在运用集团全球资源做交换易物平台,这也承载了天狮集团对互联互通全球市场所持有的美好期望。

  除此之外,天狮集团主要从事商旅业务、度假业务和旅游联盟的奥蓝际德国际旅行社,服务于天狮主营业态直销板块、提供专业培训的盛世创元教育培训公司,提供健康管理服务的泰济生大健康国际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等多部门正协力打造一个又一个商业传奇。这些业态是天狮的羽翼,它们正慢慢地张开,带着天狮的初心和希望飞向更远的未来。

  问及很多员工为什么能十年如一日的热爱这份工作?天狮集团订单管理和海外物流规划管理经理汪续伟说,天狮集团是一个充满爱的公司和团队;国旅票务主管孙萍说每次公司大型会议,都会被世界各地的天狮家人同聚一堂欢呼的热情感动;盛世创元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员工刘玉佳感恩,自身不断成长过程中,像家人一样鼓励帮助她的同事和领导;玛雅电商总监柳植千说,每周一的升旗仪式让他感受到爱国精神的融入和加入天狮的光荣……

  “家”、“爱”、“感动”这些字眼是员工眼中的天狮集团,也许正如创业初期李金元在忙碌辛劳时为大伙做的那顿辣椒白菜饭,关爱和尊重的血液一早就注入到这个集体最初的血脉里,给员工加餐、为加班太晚的人订酒店、把员工的家人接过来一起过生日……很多的故事和细节将天狮这个大家庭凝聚的越来越紧。

  强大的人才团队推动着天狮不断向前。未来,天狮集团将继续践行“置爱首位,健康人类,服务于社会”的品牌使命,致力实现多业态发展、全球化深刻布局、进军世界500强的长远战略目标。一个强大的国际化大健康集团,正沿着”一带一路”的发展路径,扛起民族品牌的重任,快步前行!(沈美)

  

天狮集团 天狮 李金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