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刚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55家公司(神州信息风华高科周内分别有两次不同时间的限售股解禁)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80.20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92%。其中,沪市20.05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48%;深市60.16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1.32%。以12月22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1045.28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89%。

  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45家公司增加了35.19亿股,增加幅度为78.18%。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增加了614.76亿元,为其两倍多,为2017年年内第二高。

  国信证券:本周深市

  解禁市值最多公司

  深市38家公司中,北方国际、神州信息、风华高科、茂业通信楚江新材游族网络方正电机上海莱士拓维信息华明装备海宁皮城柘中股份丽鹏股份三七互娱岭南园林科迪乳业新研股份金卡智能天华超净富临精工兴化股份共21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国信证券、比音勒芬弘亚数控同为股份新宏泽英维克雪榕生物数字认证英飞特奥联电子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精艺股份科华恒盛盛通股份良信电器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北部湾港华讯方舟德尔未来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

  其中,国信证券的限售股将于12月29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8.00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2月22日的收盘价10.90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05.2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42.43%,解禁压力集中度高。北部湾港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371.27%。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是北部湾港和三七娱乐,解禁市值分别为92.43亿元、73.61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神州信息、茂业通信、兴化股份、楚江新材、拓维信息、科华恒盛、丽鹏股份、盛通股份、良信电器、比音勒芬、金卡智能、雪榕生物、数字认证、精艺股份、海宁皮城等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宇通客车:本周沪市

  解禁市值最多公司

  沪市17家公司中,宇通客车、瀚蓝环境澳柯玛宁波韵升通威股份鹏欣资源实达集团浙大网新渤海活塞正泰电器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贵广网络永吉股份日月股份杭叉集团高能环境元祖股份共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博通股份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宇通客车的限售股将于12月2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3.10亿股。按照12月22日的收盘价23.25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72.18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22.38%,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永吉股份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414.50%。通威股份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4.98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是通威股份和正泰电器,解禁市值分别为65.53亿元、51.03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永吉股份、贵广网络、杭叉集团、通威股份、实达集团、浙大网新、正泰电器等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55家公司中,12月29日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487.5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6.64%。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