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1:公司发布公告,由于控股股东股权分置改革对股权激励的承诺目前已与相关政策法规存在不一致,公司实际情况暂不具备实施股权激励的条件,控股股东已申请豁免激励承诺。

  事件2:公司董事长李钢先生,董事、总经理邵涛先生等17名核心管理人员及公司控股股东南昌水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部分高管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三个月内通过“君享洪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我们的评论:

  国改迈出实质性一步,高管增持激发活力:公司发布增持计划,董事长李钢、总经理邵涛等17名核心管理人员及公司控股股东南昌水业集团部分高管计划在3个月内通过“君享洪城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控股股东水业集团2006年曾经承诺在2017年底前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实行股权激励制度,在已经申请豁免无法实施的情况下,此次实施的高管持股彰显1、核心高管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且涉及高管较多,深度绑定员工与公司的利益;2、集团整体在国企改革、员工激励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国改迈出实质性一步,公司作为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平台,后续的整合依旧值得期待。

  管理团队锐意进取,良好财务状况保障发展:从2015年2月,公司原董事长郑克一退休,李钢接任公司及控股股东水业集团董事长到2017年3月,邵涛任职公司总经理、董事,公司管理层基本完成更换。新管理层年富力强(平均年龄在47岁左右)、锐意进取,已经实施燃气资产的注入,即将完成高管增持,公司目前财务状况良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PPP项目实现突破,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日前中标了营口市城市污水PPP项目,这是公司在PPP领域的第一步,也是公司拓展省外业务的突破。项目的顺利实施一方面可以为公司在PPP领域积累经验,另一方面将有助于公司在省外树立良好口碑,利于公司污水处理业务的扩张。此外公司在江西省内的供水、污水处理及燃气业务发展平稳,可持续提供的现金流,能够为公司未来继续拓展PPP项目提供资金支撑,PPP项目或成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资建议:此次员工持股涉及高管众多,不仅深度绑定公司与高管的利益,而且也显示出集团层面对于员工激励、国企改革等方面积极的探索,公司作为南昌市政公用集团下属唯一上市企业,后续整合、PPP等均值得期待,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37、0.50,对应估值分别为17X、12X,维持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