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15:38 一财网

视频丨汽车新零售第一股到来 易鑫张序安:中国汽车金融有潜力

11月16日,汽车新零售交易平台易鑫集团在港上市,招股价为7.7港元。首日开盘报10港元,并随即大涨32%,最终下挫收于8.12港元,易鑫市值达到510亿港元。易鑫是汽车交易平台,主要有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贷款等服务。股东包括腾讯、京东、百度、易车。今年上半年,易鑫集团总收入达到15.5亿元。

挂牌当日,易鑫集团CEO张序安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在香港上市,是因为这里东西方资源结合,又有本土投资者,因此十分合适。张序安称,三年半前,他创立易鑫集团的时候,中国汽车金融以及租赁业务增长只有个位数,人们倾向于支付现金买车。但现在,新一代汽车买家更习惯于信用卡消费与分期付款,为易鑫的发展创造了契机。

单看汽车销售,中国汽车每年有3万亿人民币的市场。而易鑫只是初初试水,占了一半的市场份额。张序安认为,在未来几年,汽车金融市场将大幅增长,潜力巨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