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孙翔峰)2017年新三板峰会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会上建议,新三板定成为孵化器定位的场外市场,在此基础上,新三板的“多层次”以挂牌公司的不同融资阶段来划分比以概念和规模来划分更有意义。

  左小蕾说,融资增加稀释原股权持有人股份,新三板不应该轻易发生股权转让交易,要保持场外股权融资长期持股的特点和基本性质,确保不同阶段的股权投资基金对企业成长的支持作用。新三板企业挂牌,应该以信息披露和信息堆成为目的,使场外的长期股权投资资金更低成本地对称挂牌的信息,更透明挂牌企业的信息。

  左小蕾认为,发展新三板市场应该培育场外多层次资金支持体系。从国外的成功经验来看,以天使投资资金开始,经过风投基金,PE基金的不同阶段的筛选后的多轮的借力式的资金支持体系,或称“耐心资本”组成的“多层次场外长期资金扶持机制”,是最合适最有效的支持初期创新创业企业发展的方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