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封来自湖南的感谢信跨越千里,被送到了位于北京的国美总部。这是一封饱含着4.2万湖南省宁乡县资福镇人民感恩的信函,记录着国美人与资福人之间的深情厚谊。

  今年6月底,特大暴雨侵袭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资福镇,造成全镇8个村(社区)3.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2800亩,房屋倒塌432间,直接经济损失达24091万元。

  由于遭遇连续暴雨,很多民房浸泡在洪水中,受灾群众急需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国美立即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立救灾专项小组,全力支援救灾工作,第一时间购置大米及食用油,运送至受灾地区,由当地便民中心组织发放给受灾群众。除了向灾区运动物资,国美还在地处灾区的门店开设临时避难落脚点,为当地群众和救灾人员提供饮用水、烘干衣物、加热食品,尽最大能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灾区群众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冲毁了房屋,毁坏了家园,曾一度让人心灰意冷,但社会上的爱心汇聚让他们倍感温暖,特别是国美这样的企业,不仅贴心地准备了粮油和生活必需品,也用公益行动温暖鼓励灾区群众,让大家树立抗灾重建的信心。

  正如感谢信中所说:家园有殇爱无疆,洪水无情人有情。险境之中,总有一股力量让我们以血肉之躯铸就钢铁长城,以坚定信念驯服洪魔;疼痛之时,总有一双温暖的手,紧紧握住我们,同呼吸、共命运。你们远道而来,你们如一缕缕阳光,带来了希望,洒满了爱意。在此,通过此信代表资福镇政府、代表4.2万资福人民对你们的大爱致以最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在黑暗中给予资福人民无坚不摧的力量,抚慰受伤的心灵,照亮我们坚定前行的道路。

  灾难面前,国美人上下一心,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实际行动为灾区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并积极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帮助受灾群众早日走出灾难,重新开启新的生活。

  国美作为企业公民,成立30年来,始终热心公益,足迹遍布教育扶贫、紧急救灾、助残就业、关爱老人等多个领域,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亿元,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帮扶超过1000万人。未来,国美将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遗余力的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回馈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