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07:08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传港交所(00388)有意向政府建议调低或取消股票印花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响应指,由于印花税是政府重要收入来源,目前没有任何具体讨论,相信有关税制不会轻易改变。

  政府发言人:无计划检视

  政府发言人表示,没计划检视股票交易印花税。港交所股价昨早段受相关消息带动,曾一度抽高4.8%。惟在李小加于下午作澄清后,升幅略收窄,收报225.6元,升2.7%,成交额60.2亿元。

  李小加称,“没有任何信息告诉我,政府会有任何具体计划,现在要决策、审阅或是讨论这事情,我觉得这可能更多是市场的一些猜测。”但他提到在金融发展重要议题上,港交所在政府主导下,不时会就如何增加金融市场竞争力作出各项讨论及建议。

  李小加又指,香港没有收取资产增值税及股息税,在税收上而言,属具竞争力的国际资本市场。他称,‘不能说香港是一个很昂贵的交易市场。’

  券商花旗亦估计,由于香港税基狭窄及印花税属政府主要收入来源,故短期内难以减免或取消印花税。不过,该行指出,印花税占交易成本比重高,窒碍黑池与高频交易发展,以及细价股的交投,令港交所的交易流通速度受限。该行重申港交所‘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80元,股价潜在升幅达24.1%。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