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04:40 证券日报

  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452           公司简称:涪陵电力

  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张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贾介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新玉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货币资金:节能业务款项收回及贷款增加,引起货币资金增加。

  应收账款:应收节能服务费增加,引起应收账款增加。

  预付款项:预付项目前期费用增加,引起预付账款增加。

  其他应收款:暂付款增加,引起其他应收款增加。

  存货:维修用备品备件增加,引起库存物资增加。

  工程物资:工程设备、材料增加,引起工程物资增加。

  固定资产清理:部分报废资产处置完毕,引起固定资产清理减少。

  应付票据:归还到期银行承兑汇票,应付票据无余额。

  预收款项:预收节能服务费、预收电费及预收工程款均减少,引起预收账款减少。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增加引起应交税费增加。

  长期借款:为满足配电网节能业务资金需要,公司贷款增加,引起长期借款增加。

  未分配利润:1-9月盈利增加,引起未分配利润增加。

  2、利润表

  单位:元

  ■

  营业收入:由于2016年4月收购节能业务,上年同期仅包含节能业务4月23日-9月30日数据,本报告期包含节能业务1-9月数据;同时,新增节能业务竣工项目产生效益;两因素共同引起营业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由于2016年4月收购节能业务,上年同期仅包含节能业务4月23日-9月30日数据,本报告期包含节能业务1-9月数据;同时,新增节能业务竣工项目增加资产折旧及运行维护成本;两因素共同引起营业成本增加。

  管理费用:由于2016年4月收购节能业务,上年同期仅包含节能业务4月23日-9月30日数据,本报告期包含节能业务1-9月数据,引起管理费用增加。

  财务费用:长期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利息支出增加,引起财务费用增加。

  资产减值损失:应收款项期末余额增加,计提坏账准备增加;上年同期处置华源电力股权及债权,冲回以前年度计提应收华源款项资产减值损失,两因素引起资产减值损失增加。

  投资收益:一是本期按权益法确认的新嘉南建材公司利润同比减少,二是上年同期确认处置华源电力股权收益,两因素共同引起投资收益减少。

  营业外收入:本期收到重庆涪陵区就业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及收回报废资产处置收益,上期于年末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营业外支出:资产处置损失等较上年同期均减少,引起营业外支出减少。

  利润总额:由于2016年4月收购节能业务,上年同期仅包含节能业务4月23日-9月30日数据,本报告期包含节能业务1-9月数据及节能项目盈利增加,引起利润总额增加。

  净利润:由于2016年4月收购节能业务,上年同期仅包含节能业务4月23日-9月30日数据,本报告期包含节能业务1-9月数据及节能项目盈利增加,引起净利润增加。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重庆涪陵电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波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