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17:00 千龙网

  【相关报道】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个人消费贷违规进入股市被罚20万元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 10月13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因个人消费贷违规进入股市,被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处以20万元罚款。

  10月13日,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的浙银监罚决字〔2017〕18号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个人消费贷款资金流入股市的违规行为。

  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三十五条;《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银监办发〔2009〕221号),对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罚款人民币20万元。

  据记者了解,近期,包括北京、江苏、广东、浙江、江西等多地监管部门下发通知,对辖内金融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要求机构严查个人消费贷款违规流入楼市的情况。据金融时报报道,银监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加强消费信贷监管专门作出批示、部署,银监会各派出机构迅速行动,将消费信贷流入房地产市场情况作为监管检查重点,加大违规行为问责力度。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