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股份(300297)7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东蓝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及交易各方签署了《增资合同》,蓝盾投资拟以自有资金800万元增资精灵云,获取精灵云20%股权,加速推进公司“云战略”布局,构建“智慧云安全”体系。

    

    据了解,此次获得蓝盾股份增资的精灵云是一家提供云计算基础架构的综合性云服务商,可提供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服务及相关咨询服务,主要面向政府、电商、教育、金融、医疗、制造等行业客户。精灵云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从事容器云研发的团队,是阿里云西南地区唯一Docker服务商,其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EMC、Veritas、华为、IBM、Intel等知名企业,在分布式系统领域拥有超过12年的行业经验。

    

    蓝盾股份表示,此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将与精灵云在业务及技术层面展开深度合作,有助于加快公司的“云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云安全及云解决方案能力。根据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合作+投资参股”的方式加强云安全及云解决方案能力的构建与输出,加快公司“云战略”的设计与布局,打造“智慧云安全”体系。

    

    蓝盾股份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之一,此前早已针对“云计算安全”领域展开了布局,除了推出自主研发的网站安全云平台,还与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及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云宏信息达成了战略合作,并通过增资参股了云海麒麟,有望加速推进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业务拓展及技术研发,完善公司“大安全”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品牌影响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