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09:4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4日消息,中国联通早盘跳水,跌幅超4%。截至发稿,中国联通报8.6元,跌4.02%,成交额17.25亿元。中国联通的股价波动也造成整个央企改革板块出现分化,宜通世纪洛阳玻璃文山电力纷纷走弱。

  根据中国联通22日晚间公告,中国联通(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将向母公司发行新股,至多融资881亿港元(约合113亿美元)。据了解,中国联通香港计划以每股13.24港元向未上市的中国联通(英属维尔京群岛)有限公司发行66.5亿股新股,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高出10%,这笔交易需要获得股东的批准。新筹集来的资金将用于升级中国联通香港的移动网络。在这笔巨额融资中,468亿港元用于提升4G网络能力,230亿港元用于5G网络技术验证、相关业务使能及网络试商用建设,27亿港元用于发展创新业务,155亿港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国农证券证券研究部副经理庄治城表示,相比A股的股价升幅,联通港股走势更加理性,“A股炒过了头”,由于股东已经确定,混改概念炒作空间已经变小。庄治城表示,“中国联通属于移动通信行业,需要时间令混改的效果显现。当年中国中车合并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后,股价大涨后大跌,我认为短期内中国联通A股可能也会出现调整。”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