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1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1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邮政21日宣布,一套以“饶宗颐教授画作及书法”为题的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将于9月5日推出发售。

  饶宗颐素有“国学大师”之称,在历史、文学、语文、宗教、哲学、艺术等领域颇有建树,获得过多个海内外学术荣誉。他长期致力于学术研究,至今已有著作100余种、论文1000余篇。

  饶宗颐认为艺术创作者必须有不断向前的观念。在人物画方面,饶宗颐以敦煌唐人白描为基础,绘出他的白画。在中国山水画南北宗之外,他提出“西北宗”之说,主张要用创新的风格画中国西北地区的山川。在花鸟画方面,他的荷花演绎了前人所未有的风格与技法。在书法方面,他把自身对古文字的学术研究融入艺术之中。

  香港邮政特以“饶宗颐教授画作及书法”为题发行邮票,将饶宗颐奔放的笔锋活现于方寸之间,尽展翰墨风华。邮票展示其人物及山水花鸟画作和书法作品,分别为《黄海虬松图》《九松罗汉》《闲中有富贵寿外更康宁》《泽润四方》《摹唐人观音》《金文录陈曼簠铭》及邮票小型张上的《荷花四屏》。

  值得一提的是,饶宗颐特别把这套邮票定名为“选堂笔趣”,而同系列的邮票小型张更附有其“百岁选堂”签名,极具特色。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