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记者 马亮上海报道

    重庆商报讯 7月20日,联想在上海举行主题为“让世界充满AI”的第三届全球创新科技大会(Tech World),并首次对外公布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前沿技术探索。

    Tech World一直是联想向业界和用户展示最新创新产品、战略布局以及传递联想对未来科技探索成果的平台。本届盛会上,联想掌门人杨元庆登台开门见山指出,由AI驱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联想要成为这轮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基础设施+云’为用户提供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随后,杨元庆还与刘强东共同启动联想京东大数据战略合作,双方将打造AI大数据平台。

    联想CTO、人工智能专家芮勇博士告诉记者,联想目前在与AI息息相关的大数据、计算力方面实力在国内乃至全球都名列前茅,未来还将持续在智能设备、智能云平台和智能服务三个技术方向上加强投入。

    大会现场,联想一口气推出10款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分为生活、工作、社会三大模块进行展示。记者在生活场景中看到,最抢眼的是全球首款拥有物体识别能力、可实现AR体验的智能音箱SmartCast+,它不仅可以语音互动,还能投影出各种虚拟动画,堪称趣味教学神器;SmartVest则是全球首款12导联的无线智能心电衣,可实现对人体心脏活动的360度立体式感知与健康监控。

    在工作场景部分,联想展示了几款能够提高工作效率的创新技术和智能应用,包括智能远程协同AR眼镜daystAR晨星,以及个人电脑智能情境引擎LCE和联想智能服务Smart Service。在社会模块中,联想则展示了其强大的计算力在“基础设施+云”方面全面的产品及平台级解决方案。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