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0日04:49 证券日报

  2017年6月30日

  基金管理人: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送出日期:2017年7月20日

  §1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17年7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本报告期自2017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

  §2 基金产品概况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华宝宝鑫债券A

  ■

  华宝宝鑫债券C

  ■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2016年4月26日至2017年6月30日)

  

  

  

  

  

  

  

  

  

  

  

  

  

  

  

  

  

  

  

  

  

  

  

  

  

  

  

  

  

  

  

  

  

  

  

  

  

  注: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六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截至2016年10月26日,本基金已达到合同规定的资产配置比例。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

  注:1、任职日期以及离任日期均以基金公告为准。

  2、证券从业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华宝兴业宝鑫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由于股、债市的系统性风险和申购赎回引起的基金资产规模变化,宝鑫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在短期内出现过持有单个发行人发行的证券占基金资产净值高于10%及资产总值占净值超过200%的情况。发生此类情况后,该基金均在合理期限内得到了调整,没有给投资人带来额外风险或损失。

  4.3 公平交易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通过严格执行投资决策委员会议事规则、公司股票库管理制度、中央交易室制度、防火墙机制、系统中的公平交易程序、每日交易日结报告、定期基金投资绩效评价等机制,确保所管理的所有投资组合在授权、研究分析、投资决策、交易执行、业绩评估等投资管理活动和环节得到公平对待。同时,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关于公平交易的相关规定和公司内部制度要求,分析了本公司旗下所有投资组合之间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股票、债券)的收益率差异以及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分析结果未发现异常情况。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未发生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未发现异常交易行为。

  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1-5月份,固定资产累计投资完成额同比增长8.6%, 1季度累计增速微幅反弹,但进入2季度开始回落。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5.1%,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8%,比1-4月份累计值回落0.5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9%,比前值回落2.4个百分点。1-5月份出口金额累计同比增长8.2%,出口受益于海外经济好转而上升;1-5月份进口金额累计同比上升19.5%。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0.3%,比前值提高0.1个百分点。物价水平呈现分化,CPI水平较为温和,PPI明显上升,PPI向CPI的传导仍不畅。1-5月份CPI累计同比增长1.39%,5月份同比增长1.5%,延续温和上行;1-5月份PPI累计同比增速6.8%,5月份PPI同比增速为5.5%,增速在2季度逐月小幅回落。2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所放松,在6月初就续作MLF,结合公开市场净投放,使市场度过了一个较为平稳的半年末,直到6月下旬逐渐转为连续净回笼。进入2季度受金融去杠杆影响,企业债券融资大幅减少、非标融资维持低位,拖累社会融资总量下降,但信贷投放仍保持平稳。

  2季度债券市场受到金融监管升级重创,银行委外大量赎回加剧了资金面紧张,收益率在4月快速上行、5月区间震荡小幅下行,进入6月伴随央行对半年末资金面超预期呵护和监管暂稳,债市出现一波明显的修复行情,直到月末最后一周伴随公开市场连续净回笼,加之经济数据未如市场预期出现走弱迹象,反而显示出短期呈现一定韧性,债市利率重回震荡上行。

  2季度股票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4-5月连续录得阴线,6月有所反弹,但仍未回到1季度末的位置。期间不乏一些重要事件,如4月雄安新区横空出世,5月一带一路峰会胜利召开,证监会发布减持新规,6月A股被纳入MSCI。市场结构性行情较为突出,不同指数和行业之间分化较为明显,背后是估值向均值回归和业绩支撑的双重作用。中小板、创业板的回落正是对前期高成长预期的去伪存真,同时在存量博弈的经济中,业绩支撑使得蓝筹白马股估值进一步提升。

  可转债市场震荡上行,5月证监会发布转债打新新规,将改为信用申购,旨在解决转债和EB发行过程中大规模资金冻结对市场造成的流动性冲击,伴随股市债市的上涨6月转债指数录得5.02%的涨幅。由于个券涨幅偏离正股涨幅难以持续,本轮转债市场反弹时间和空间可能较为有限,后续仍将回到结构性行情,市场博弈难度将增大。

  4月份基金继续降低投资比例和久期,4月底基金打开之后规模大幅下降,直接推高了组合杠杆比例和久期,5月份债券下跌对组合净值带来不利影响。6月份基金提高了债券投资比例和久期。

  4.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宝鑫纯债A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宝鑫纯债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4.6 报告期内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不存在连续二十个工作日基金份额持有人低于二百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的情形。

  §5 投资组合报告

  5.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5.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5.2.1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境内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2.2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港股通投资股票。

  5.3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5.4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5.5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

  5.6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5.7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

  5.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

  5.9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5.9.1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政策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9.2 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持仓和损益明细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9.3 本期国债期货投资评价

  本基金未投资国债期货。

  5.10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5.10.1

  宝鑫债券基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持仓前十名证券中的14齐鲁债(122355)发行主体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未完整履行对发行人货币资金的核查程序,对交易对方的产权和控制关系核查不充分,对交易对方持股信息出具的专业意见有失完整,决定对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宝鑫债券基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持仓前十名证券中的16国君G1(136367)发行主体国泰君安(601211)于2016年7月26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整改通知。因其作为国泰君安新利6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人,投资决策和交易执行环节控制存在不足,发生相关异常交易。公司未能切实履行勤勉尽责的管理人义务,未能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利益冲突,责令公司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及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

  国泰君安(601211)于2016年8月2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警告。因其国泰君安在保荐金徽酒首发项目过程中,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的会后事项承诺函中未如实说明发行人2015年利润分配情况,对发行人实施分红事项,未主动向我会履行告知义务,对国泰君安采取了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国泰君安(601211)于2016年12月2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整改通知。因其内核机构履职的独立性存在缺陷,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并报送《持续督导现场检查工作报告》。并且在推荐企业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过程中,对企业关键业务流程、购销情况的核查不充分。拟责令公司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

  本基金管理人通过对上述上市公司进行进一步了解和分析,认为上述处分不会对公司的投资价值构成实质性影响,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对上述股票的投资判断未发生改变。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其余八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5.10.2

  本基金不投资股票。

  5.10.3 其他资产构成

  ■

  5.10.4 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10.5 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股票投资。

  §6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

  注:总申购份额含转换入份额;总赎回份额含转换出份额。

  §7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7.1 基金管理人持有本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单位:份

  ■

  7.2 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交易明细

  本报告期基金管理人未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

  §8 备查文件目录

  8.1 备查文件目录

  中国证监会批准基金设立的文件;

  华宝兴业宝鑫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华宝兴业宝鑫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华宝兴业宝鑫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基金管理人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

  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和营业执照。

  8.2 存放地点

  以上文件存于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住所备投资者查阅。

  8.3 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以通过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或下载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托管协议及基金的各种定期和临时公告。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17年7月20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