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持续回落 6月CPI料将持稳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梁敏)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一(10日)公布6月份CPI和P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受猪肉等食品价格回落影响,6月CPI同比涨幅料难反弹,预计涨幅与上月的1.5%持平。PPI同比则继续回落。

  商务部公布的每周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显示,6月前三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出现了两周下降,一周小幅上涨。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旬度变动情况来看,6月上中旬主要食品价格中,蔬菜价格在上旬环比下跌,中旬开始环比略有上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猪肉价格持续回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下旬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猪肉价格跌幅在0.4%-0.6%。而农业部7月4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19.78元/公斤,比昨天下降0.9%。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根据以上数据,预计6月食品价格环比将继续出现小幅回落,预计约为下降0.8个百分点左右。他预测,6月CPI同比涨幅在1.6%。

  中金公司认为,6月CPI同比增速将持平于1.5%,PPI同比增速将从上月的5.5%小幅下降至5.4%。

  申万宏源证券则表示,6月蔬菜价格涨幅提升,但猪肉价格跌幅扩大,水果价格涨幅回落;而油价回落将拖累非食品CPI,预计CPI上涨1.5%。6月工业品价格涨跌互现,CRB指数和钢价指数涨幅回升,但南华工业品、动力煤及水泥价格涨幅回落,油价转为负增长,预计PPI涨幅继续回落至5.3%。

责任编辑:陈楚潺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