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4日09:15 中国网

  益民基金研究部总经理 胡彧

  上周市场保持反弹趋势,上证、沪深300、万得全A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09%、1.21%、1.46%和0.59%,分板块看,煤炭、餐饮旅游和建材表现强劲,涨幅均在3%以上,传媒、非银和家电涨幅靠后,但都录得正收益,主题投资活跃度一般,涨幅前三的石墨烯、去IOE和新疆板块幅度均在3-4%区间。

  财政部6月30日发布的《关于资管产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对资管产品管理人运营资管产品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暂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通知》还明确了新老划断时间及是否需要补缴问题。《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对资管产品在2018年1月1日前运营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未缴纳增值税的,不再缴纳;已缴纳增值税的,已纳税额从资管产品管理人以后月份的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作为我国证券期货市场首部投资者保护专项规章,是资本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办法》的出台实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保护的股票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的具体成果。贯彻落实好《办法》的规定,对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和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将带来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本周市场持续了上涨走势,从指数和板块行为来看,整体有惯性延续的趋势,而细分板块和个股又存在补涨现象。市场运行至半年位置,涨幅居前的行业(家电、食品饮料、电子)的整体涨幅以及板块中龙头(例如格力电器67%、贵州茅台41%、三安光电48%、永辉超市47%)的涨幅事实上都超出了市场在年初的谨慎预期。综合评估,上半年的市场景气度不低,而强势和龙头板块事实上已经享受了较大程度的估值驱动。从市场运行的趋势看,言顶固然为时过早,但基本面对于“漂亮50”的支撑力度已经远不如年初也是不争的事实,从近几周的表现看,一方面弱势板块补涨、二线蓝筹补涨的迹象日益频发,另一方面市场的日内波动也有所放大,体现出市场对于一线消费蓝筹白马强势的分歧和反思。因此,从配置角度考虑,建议布局适当考虑均衡,优选一些未表现板块的优质品种,同时在仓位上保持相对中性,以攻守兼备的形态迎接三季度的到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