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记者 周莎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修改后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无序减持、违规减持等问题将得到改善,新规实施后,A股市场减持情况如何?

  21家公司发布减持计划

  5月27日以来,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减持,还有神州信息涪陵榨菜新研股份三六五网等21家公司发布了减持计划。

  从行业来看,发布减持计划的公司分布于9个行业,其中计算机、机械设备行业家数最多,都包含5只;化工、传媒紧随其后,都包含3只。

  从业绩来看,发布减持计划公司中,13家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北纬通信开元股份新大陆五洋科技东华软件达意隆思美传媒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20%以上,尤以北纬通信增幅最大,达到750%。这13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预告,6家预增、2家减亏。

  五洋科技6月7日发布减持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市汇银贰号投资合伙企业、深圳市汇银创富四号投资合伙企业拟在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或大宗交易拟减持不超过1500万股。事实上,这两家公司持有五洋科技的股份也就1500万股。

  神州信息在6月2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因经营计划需要,股东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司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 3 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 963.4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

  3家公司承诺不减持

  除了公布减持计划的上市公司,5月27日新规实施以来也有承诺不减持以及终止减持的上市公司。数据宝不完全统计,新文化天翔环境烽火电子3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承诺不减持,天海防务则终止了股东减持。

  这3家承诺不减持的上市公司,均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价值判断而不减持。其中,天翔环境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第一个解锁期股票共计421万股于6月6日上市流通,公司13位股东承诺上市流通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新文化的股东上海银久广告有限公司也承诺,于6月6日上市流通的3063万股在上市流通之日起的未来 3 个月内不减持;烽火电子6月6日则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唐大楷持有的0.74万股及配偶崔萍6月2日增持的1万股票在未来24个月内不减持股。

  此外,天海防务于2017 年6 月1日收到董事会秘书马锐、副总经理林强、副总经理寻正来的通知,称现已采取其他方式解决个人资金需求,决定提前终止上述减持计划。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