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首家大气治理上市公司,历史底蕴深厚龙净环保是全球最大的大气环保装备制造企业之一,也是中国环保大气治理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公司最早前身为1971年筹办的龙岩无线电厂,经过40余年的发展历程,通过分拆、合并、更名、改制,最终于2000年上市,发展成为国内机电一体化专业设计制造除尘装置和烟气脱硫装置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及其他环保产品的大型研发生产基地,已连续6年实现营收、业绩稳增。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东正投资,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周苏华。

  燃煤致大气污染严重,千亿市场空间待开放我国大气污染状况依然严重,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禀赋使得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占主导,而其中电力和工业领域消费量占大头。火电领域基础环保设施已基本安装到位,但2014年底以来“超低排放”要求后带来了新一轮的改造和治理空间。以目前改造进程来看,到2020年有超过6亿千瓦燃煤机组的环保设施待改造,带来800亿元市场空间。同时钢铁、化工、水泥等工业领域排放标准趋严,我们测算钢铁、水泥、工业中小燃煤锅炉整治将带来超过千亿市场空间。

  大气行业龙头综合实力强劲,长期稳定发展可期龙净环保主营除尘、脱硫、脱硝、电控装置、物料输送等五大系列产品,其中除尘工艺在国内领先,除尘、脱硫装机容量行业数一数二,并结合综合治理能力率先提出和承揽首个烟气治理岛项目。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规模超过160亿元,并向海外工程总包、环保设施BOT运营(新疆项目)、脱硫废水等新业务发展。

  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广阔,产品出口日本、俄罗斯、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提出十年员工持股计划,确保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阳光集团溢价入主,提供全新发展空间日前,东正投资股东与福建阳光集团签署《股权收购协议》,将东正投资100%股权转让给阳光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最终收购价36.71亿元,等同于阳光集团以20元/股溢价入主。阳光集团是我国大型投资控股集团,聚焦于金融、教育、医疗、物产及地产,多元化布局优势凸显。我们认为,此次股权转让,是阳光集团紧抓当前环保产业蓬勃发展的契机,实现环保新能源布局的重要举措。另外,阳光集团拟继续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亿元,进一步体现其对龙净环保的长期发展信心和重点战略定位。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7.24、8.08亿元,EPS分别为0.68、0.76元/股,对应估值仅20.6、18.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