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网讯 继日前正式签署整合法律协议后,广受业界关注的诺基亚与上海贝尔之间的“联姻”又有新进展。双方成立的新合资企业1日对外宣布,将在持续推进5G等创新通信技术的同时,全力开拓非运营商市场。

  据新华社6月2日报道,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总裁王建亚表示,即将到来的5G世界拥有超移动、超本地和超大规模三个主要特征,可能对物联网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在无线网络、光网络、IP路由、超宽带接入和云技术等“端到端”产品领域拥有领先技术和优质服务能力,可以为能源、交通、公共事业、互联网、大企业及广电等六大垂直行业客户提供高质量的网络和服务,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加快创新。

  据介绍,针对网络技术发展与行业需求,诺基亚和上海贝尔已推出相应的可商用物联网解决方案,覆盖智能车辆管理、智能照明、智能抄表和智能视频分析等诸多应用场景。此外,诺基亚和上海贝尔推出了具有开放、高效、安全等特点的IMPACT物联网平台,希望助力工业互联时代的生态圈协同创新。

  成立于1984年的上海贝尔是国内较早的通信制造合资企业之一。2001年,上海贝尔与阿尔卡特朗讯组建合资企业,并成功完成转股改制, 成为我国最早的外商投资股份制公司,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之一。业内认为,作为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之后全球整合的重要部分,其对上海贝尔的整合可谓水到渠成。

  今年5月18日,诺基亚与中国华信正式签署最终法律协议,双方同意把诺基亚在中国的业务与上海贝尔进行整合。根据该协议,新成立的合资公司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诺基亚在华的独家运营平台,发展包括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创新技术,并在诺基亚的支持下,继续开拓海外市场业务。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