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财政部部长肖捷。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财政部部长肖捷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表示,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国已经推动形成层次清晰、初具规模的“一带一路”融资网络。中国还将与世界银行、亚投行等六家国际金融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合作。

  肖捷表示,面对巨大的发展融资需求,中国政府倡议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等机构,并深化同世界银行等传统多边开发机构的合作,推动形成层次清晰、初具规模的“一带一路”融资网络。

  面对资金融通,有关各方要有效发挥政府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作用,促进本地区国别发展战略对接,形成区域基础设施规划及融资安排。充分发挥市场机制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鼓励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金融机构和相关机构投资者发挥更大作用。

  肖捷称,世界银行、亚投行等六家国际金融机构将与中方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在“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合作。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薛宇飞】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