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麒翔 石飞月)3月26日,日本富士通公司对外宣布,该公司与中国联想集团将推迟PC业务整合计划,具体的整合时间计划在下个月完成。

富士通表示,这样的推迟并不影响双方的整合。为了重振市场储蓄萎缩的个人电脑业务,2016 年10 月,富士通宣布将与联想集团协商合作事宜。

业内人士认为,富士通是考虑在保留富士通品牌的情况下,与联想集团合作以进一步经营重建。富士通社长田中达也表示,联想理解富士通的开发和制造优势,因此目前双方正讨论能发挥各自优势的业务形态。目前力拼在 2016 财年内达成最终的合作协议。

根据早前曝光的消息,富士通与联想交易达成后,或将有大约2000名富士通员工被转移到联想集团旗下。作为全球最大的PC生产商,联想或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日本PC市场的主导地位。早在2011年,联想就宣布与NEC合资,从而建成日本最大PC企业。

富士通总裁Tatsuya Tanaka指出,信息安全领域将是是IT业务的核心。在接下来的3年里,富士通准备投资8.69亿美元用于IT安全研究和研发。双方进行合作之后,联想将控股富士通的PC业务,而富士通将转而专注于企业IT服务。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