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6日12: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于3月23日-26日在海南博鳌举办。安邦保险集团吴小晖介绍安邦保险集团的投资策略时透露,安邦投资到现在,全部是盈利的,而且都是用非常低的成本;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原则上只要回报率低于10%就不投,这是安邦投资的铁率。

  下午分论坛的主题是“全球跨境直接投资:新趋势、新力量”。论坛上,吴小晖表示,随着国家的GDP发展到一定水准,全球产业链的整合,全球化的趋势是不可逆的。它有自然、内在的需求。并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全球产业链的整合,对外的投资会越来越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吴小晖说,安邦投资到现在,全部是盈利的,而且都是非常低的成本,不过作为一个保险公司,安邦寻求的是稳健。他透露说,每年接触的项目大概有1000多个,真正成交的、愿意去成交的估计只有很低的比例了。

  并且,他说,对于安邦来讲,保险公司是稳健、稳健、再稳健,安邦投资的原则是,所有的项目是不能低于10%的回报,哪怕是很高的回报没有稳定性也不投,“我们在国际上自己融资,这成本就很低,我们的原则回报率不能低于10%,这是我们投资的铁率。”

  他举了个例子,此前安邦保险集团宣布100%股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进入荷兰保险市场。吴小晖说,收购完以后就花了1块钱,但是完成了谈判,也称得上是中国对外并购历史上最便宜的一件事。并且安邦改造了这家公司之后就盈利了,去年赚了七八十亿。

  他说,安邦的投资每一个项目都是成功的,因为安邦非常非常的谨慎,每一单项目必须挣钱,因为没有人给我们出成本,必须是每单的项目都必须要有很好的利润,在最坏最坏的假设条件下,要拿得到。(新浪财经 徐雯 发自博鳌)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