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0日15:34 金银岛
金联创讯(市场分析师:贾姗姗):

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个基点,先行区间从0.5%-0.75%调升到0.75%-1%,这是2014年来,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此次加息决定的作出是基于美联储对美国国内经济增长、尤其是对其就业市场和通胀态势指标向好的判断和评估。

本次加息预期基本提前被市场完全消化,其对国际市场的即时冲击和溢出效应较上两次明显减弱,对各国货币政策协调和纪律重塑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中国在应对频繁的国际汇率冲击中,政策储备和应对经验充足,在此次美联储加息事件中,政策和市场反应也更趋成熟。

业者多认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直接降低了人民币来自国际市场的外部贬值压力,本次加息对于人民币影响偏弱。当前人民币基本面的情况是结售汇、外储、外汇占款数据由于汇率新年以来开局良好,都有边际改善。由于中间价目前基本弹性化跟随外盘,考虑到美元波动走势与欧元英镑下半年或有升值,人民币大概率会在当前区间内双向波动。总体上人民币汇率与资本外流最悲观的时候已经过去,如果说2016年是人民币趋势跌+美元趋势涨,那么2017年将是波动年,即美元双向波动+人民币双向波动。

但是,美国年内加息预期仍强,据本次会议预测2017年3次加息可能,2018年3次加息可能。考虑到防风险、抑泡沫等因素,国内货币政策短期难言宽松。

对于大宗商品市场来说,走势也受到一定影响。国际原油价格在经过前期快速下跌后有所企稳,但市场供应过剩的基本面无明显改善,美国原油产量和钻井数量仍在持续增加,毫无放缓迹象,供需基本面才是决定价格长期走势的关键因素,短期来看,波动需要聚焦在美国原油库存和OPEC减产协议。截至3月16日收盘,受加息的一定影响,国内商品市场整体上涨多跌少,分化格局较为明显。其中,沪锌、沪铅、铁矿石、沪铜等多数基本金属品种收涨,涨幅分别为3.61%、2.74%、2.32%、1.52%。大宗商品价格是否能持续回暖,仍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PC市场来说,3月以来国内PC市场的跌跌不休,外围环境对其影响偏大,市场心态谨慎胶着。国际原油的暴跌,加重大宗商品市场动荡情绪持续升温,原料双酚A及其他化工产品纷纷下跌,场内利空面消息占据主导,业者悲观情绪弥漫。加之下游用户买涨不买跌心态制约下,接盘操作愈加缩减,市场更加走弱,贸易商出货压力下,报盘存一定让利空间。随着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大宗商品市场部分商品及时呈现止跌温和上行走势,国内PC市场跌势亦明显趋缓趋窄,市场心态多趋于谨慎观望。但是,原油过剩阴云笼罩,油价短期回天乏力,PC市场需求端偏弱局势亦难有改善,上下游消息面利空居多,短线PC市场弱势行情或将延续,重心仍旧向下。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金联创塑料资讯] 微信公众号(jydsl315)


信息来源:金联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