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三八”女神节的到来,有一部分女性选择在女神节买上一份精致的礼品犒劳自己,也有部分女性会在这一天挑选一份安全有保障的理财产品,为自己和家庭的资产增值。考拉理财在对用户调研时发现,考拉用户里面有很大一部分是女性投资者。由此看来,女性理财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很多女性已经逐渐成为了理财投资市场的主力军。那么,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投资者在投资理财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20-30岁女性:合理消费是关键

  处于这一个年龄阶段的女性,一般是工作年限较短,但是消费意愿较强。面对各种商家的活动促销和优惠特价,往往禁不住诱惑,很容易从“刷卡族”变成“月光族”。时间一久,家里堆积的各种商品就会越来越多,但是自己银行账号里面的存款却越来越少。

  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应该做到的是合理消费,培养自己良好的储蓄习惯。充分利用各类银行卡的电子银行管理功能和各类记账软件,来管理自己的日常支出,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改善随意支出的坏习惯。

  2、30-40岁女性:让资产飞起来

  在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投资者,大多都已经成家立业,并且有了一定的资金储蓄。在这个时期,怎样为自己和家庭的资产增值,成了最关键的问题。在目前互联网金融盛行的时代,女性投资者在使用银行理财的同时,可以选择考拉理财这类门槛较低且安全有保障的小白理财产品,来为家庭资产保驾护航。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来看:女性退休平均年龄是55岁,平均寿命是77岁;男性平均退休年龄是60岁,平均寿命是76岁。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女性的储蓄时间较短,但是养老需求的时间较长。

  在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投资者,应该提早为养老最准备,眼下较为普遍的一种投资渠道就是基金定投。对于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实物投资来说,由于本身的变现比较麻烦,而且收益不稳定,不太适合作为养老储蓄。

  3、40岁以上女性:为养老金准备,“稳”字当先

  在这个阶段的女性投资者,要为自己和配偶的养老以及子女的教育基金做准备。可以选择基金定投和单笔投资想结合的方式,适当增加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比例,来增值子女的教育基金和自身的养老金。在这个负利率时代,如果把自己所有的储蓄都放进银行里面,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女人的价值不仅是做饭、收拾屋子、生孩子,更多的是自我人格魅力的提升。很多理财平台也在3月8号女神节期间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比如考拉理财的6月定期大加息活动,在女神节期间为所有考拉用户发放女神节福利。趁着“三八”女神节,快来考拉理财为自己和家庭的资产增值,力争做一个大方得体,既能貌美如花也能赚钱养家的新时代全能女性,这才是正道。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