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40          证券简称:华统股份         公告编号:2017-023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及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已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华统”)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申请8,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12个月。

  同时,公司授权总经理或总经理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本次担保额度内办理相关担保手续、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等。

  本次事项是上市公司与其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交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晨东

  成立时间:2011年5月11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住所: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郭巷街道淞北路东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506575352621T

  经营范围:家禽、鲜肉加工、批发;生猪屠宰、加工;收购食用农产品(不含粮食收购);厂房、冷库租赁;肉制品生产、加工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货物专用运输(冷藏保鲜);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2、股权关系

  苏州华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有60%的股权,苏州市吴中食品有限公司持有40%的股权。

  3、主要财务指标

  苏州华统201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9,424.37万元,净资产为3,560.75万元,净利润为-940.43万元。

  三、拟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华统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申请8,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12个月。(自合同的实际签署日期开始计算)。

  其他具体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协议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苏州华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风险处于可控制范围内,公司并未要求苏州华统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本次为苏州华统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申请8,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剩余3,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由苏州市吴中食品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各自担保比例基本与各自持股比例相符,本次担保公平、对等。

  本次公司为苏州华统提供担保有利于其顺利融资以及业务的顺利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有效累计审批对外的担保总额为0.00元。

  本次公司拟为苏州华统向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申请8,000万元流动资金借款提供5,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占公司2016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27%。

  若本次担保批准实施后,则公司对外担保金额累计为5,000万元,占公司2016年6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6.27%、占公司2016年6月30日经审计总资产比例为3.64%。除此外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也不存在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

  六、相关批准程序

  1、董事会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上述担保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2、监事会

  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苏州市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时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中国证券报》上披露的《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七、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3月8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