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看工商部门如何抽检成品油

  佚名

  2017年1月1日起,北京已全面推行京VI(六)油品标准。京VI标准实施后,加油站会有哪些标志呢?工商部门如何抽检成品油呢?小编带你去看看。

  2月7日,海淀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与成品油质检人员来到位于清华西门旁的一家加油站,两名工商检测人员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从加油枪里将汽油抽进一只银色的方形油桶内。“每个桶一升汽油,同一个加油枪要抽两桶。”抽检人员表示,其中有一桶将留在加油站作为复检样品,如果抽检样品不合格,复检留样将进行复检。

  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加油站的液位仪,如果检测样品不合格,那么同批进的整罐成品油为不合格产品,处罚按整罐油品计。

  海淀区现有82家加油站,全年抽样将覆盖辖区所有加油站。本次抽检是冬季抽检,特别抽检了适于北方冬季使用的负20号柴油;并且对2016年下半年进入北京市场,目前标号最高的98号汽油进行了抽样。

  结合京Ⅵ车用燃油标准升级,特别对加油站进、销台账进行了检查,检查是否按新燃油标准进货、加油站是否在加油机上张贴了京Ⅵ车用燃油标准的标识、票证上(含销售票据)是否标明所售商品的质量标准。现场检查中台账以及标志、标识均符合要求。

  海淀工商提示消费者:要到大型连锁加油站加油,注意按照汽车说明书上建议的油品标号加油;符合京VI油品标准的油品在加油机上会张贴“京VI”标志,所开发票也应该有“京VI”字样。如果消费者不放心,还可以向加油站索要相关的质量检测报告。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