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

财富自由是绝大多数人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刚刚又被无情地打破了。近期“胡润”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北上广深的财务自由门槛已经高达2.9亿元,相比2015年提高50%,你发现这增速比工资涨的还快啊。

这么高的门槛也吓坏了不少网友,大家纷纷无奈的表示:即使实现不了,我们还有诗和远方。

财富自由:门槛提高 时间缩短

2.9亿,这个数字确实不低了。大家知道王健林的一个小目标是1个亿,而现在的财富门槛是这个的三倍,王健林听见了恐怕也吓一跳。

让我们看看“胡润”这个报告是怎么“胡说”的。这份报告的全称是《2017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文中称:2017年中国“财富自由”的门槛比去年上涨50%:一线城市达到2.9亿,二线城市达到1.7亿。调研发现,富豪们认为平均41岁就能达到财富自由,比去年还提早2岁。

门槛高了,年龄却缩短了。对于生活在北京,却远没有实现财务自由的中产阶级来说,这距离已经大到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说完钱再说说怎么赚钱。报告显示,富豪们的首选投资还是房地产。29%的受访者青睐地产作为投资首选,64%认为未来两年的地产价格会稳健增长。股票投资则位居第二。23%的人选择投资股票,受访者平均预测未来两年股指将达到3350点。

赚够了钱,大家最想做的还是出去玩。旅游以28%排名休闲娱乐第一,孩子教育,奢侈品分列二三位。这不,雷军春节就到瑞士去滑雪了,还不忘给小米Note2做一下广告。

幸福指数不升反降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赚了钱,旅了游,买了名牌包,幸福感却麻木了。

2017年,富豪们的总体幸福指数有所下降,从7.8分降到7.7分。“胡润”解释称: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高净值人群出差也多了,很多人工作压力大。女性对生活的满意度高于男性,广州人明显高于北京、上海人。

在谈及最幸福时刻,无论男女均和2015年一样,将孩子出生视为最幸福时刻。我们也可以看出,除了孩子以外,结婚、大学毕业、谈恋爱等也都排名靠前,而这恰恰都是普通人能够享有的幸福。

财富自由不是少数人的

财富自由其实是是因人而异的,大家没有必要太过认真。财富自由与其说是金钱上的一种自由,不如说是一种精神上的自由。

百度上也有类似的解释,它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你用不着依附于某份固定工作,还能干些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财富自由。

这样的话幸福感才会随着财富自由的上升而上升,而不是随着财富自由的上升而下降。如果幸福感都没了你要财富自由又有什么意义呢?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