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499 股票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 2017-010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达洁能”)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7年2月7日在公司以现场表决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边程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 8人,实到董事 8 人,授权代表 0 人。全体监事及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通过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钟应洲先生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同意 8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经公司总裁吴木海先生提名,聘任钟应洲先生为公司副总裁(钟应洲先生简历见附件),负责公司海外战略发展相关业务,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6年8月19日,公司六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限两年。经综合考虑,董事会同意在此授信额度范围内将1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转移给控股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使用,公司及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江苏科行环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该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八日

  附件

  钟应洲简历

  钟应洲,男,汉族,1964 年出生,管理学学士,曾任职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出口部总经理,鹰牌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亚细亚陶瓷公司营运总经理,2015年10月1日加入我司,现担任公司董事及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职务。

  

  证券代码:600499 证券简称:科达洁能 公告编号:2017–011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科技

  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行环保”)

  ●本次担保金额:科行环保10,000万;为其担保余额:29,996.26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0元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2月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

  2016年8月19日,公司六届十一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申请不超过6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有效期限两年。经综合考虑,董事会同意在此授信额度范围内将1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转移给控股子公司科行环保使用,公司及科行环保第二大股东江苏科行环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该笔授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

  上述担保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江苏科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江苏盐城环保产业园经五路1号(28)

  法定代表人:刘怀平

  注册资本:12,000万元整

  经营范围:环境污染防治设备、输送设备、钢结构件及电气控制系统技术的研制、设计、销售、承包并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和维护;节能环保新材料的研制;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股权结构:

  ■

  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上述子公司信用等级状况良好,没有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同意与科行环保第二大股东江苏科行环境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为科行环保10,000万元的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两年。

  此外,为保护公司利益,科行环保为公司提供反担保以增强对上市公司的保障。保证范围包括:保证人依保证合同所应承担的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及实现债权的费用,保证人代反担保人偿还上述款项后发生的利息、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其他费用。

  本次担保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将根据业务办理需要在后续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为子公司科行环保向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提供信用担保,是根据上述公司经营目标及资金需求情况确定的,目的是保证其日常经营及业务发展对资金的需求,该项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的对外担保行为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的相关规定。公司以上担保事项属公司及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行为,上述或有风险不会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同意该项担保议案。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105,535.15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105,335.15万元,上述金额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4.05%、24.01%,且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被担保人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八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