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街头一对母女在ofo小黄车前合影。
广州街头两位骑ofo小黄车出行的市民。

  中新网2月6日电 随着丁酉鸡年春节长假的结束,国内知名共享单车企业ofo面向全国33个城市的“百万单车免费骑”活动胜利收官。来自ofo官方数据显示,在1月26日至2月2日活动期间,来自全国33座覆盖ofo服务的城市用户,用小黄车骑行总里程超过2000万公里,相当于地球到月球距离的约52倍。

  掀绿色出行风潮  ofo成春节“出行神器”

  ofo数据显示,华北、华东、华南地区的城市用户,在春节期间选择ofo小黄车代步出行的热情最高。无论在广州塔、成都锦里、西安街头,还是厦门五缘湾湿地公园、南京白马公园,到处是骑着“小黄车”悠闲前行的人。往常供人们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小黄车,在春节期间成为了市民短途出行、健身骑行,甚至朋友聚会的时尚新选。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李女士表示:“每年全家人逛庙会,都要为在庙会周边停车难和打车难问题伤脑筋。而今年选择全家骑小黄车出行,即解决了出行难问题,又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感情。”

  春节骑行小黄车,不光吸引公众的参与,更引发了全国各地电视媒体的关注。央视一套春节特别节目、央视大年三十晚《新闻联播》分别对春节期间ofo共享单车进行报道,北京电视台、广东卫视、成都电视台、石家庄电视台、云南电视台等卫视、地方台等春节特别节目纷纷跟进:春节骑小黄车成为绿色出行新风尚。ofo数据显示,按一辆中等排量小轿车行驶2000万公里碳排放计算(0.27kg/km),本次活动减少排放总量达5400吨,按一亩成年树林一天可吸收二氧化碳约67公斤计算,春节期间ofo用户骑行将产生大于670公顷成年树林所产生的减碳效能。

  行业专家分析称,ofo小黄车之所以能在春节期间受到公众和媒体的关注,引领春节绿色出行风潮。一方面说明公众对于绿色出行本身,是有意愿的;同时对于解决春节期间“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问题也是有需求的,而ofo小黄车正好为大家提供了最优的解决方案,并迅速成为公众出行的又一大选择。

  假期出行需求旺盛   ofo破局春节出行“最难一公里”

  有媒体将春运比作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今年春节也是如此。统计显示,今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人流“回巢热”要超过历年数据,增幅约为8%。平日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拥堵状态被复制到二、三线各城市旅游地标、交通枢纽等区域。

  交通领域专家同时表示,虽然一线城市的普遍拥堵现象得以改善,但是车站、机场、大型迎春活动等场所将比平时更加拥堵。而二线城市由于回乡人流的增加,导致城市“常态拥堵”。共享单车对于解决上述问题意义非凡,ofo共享单车在春节期间,不仅用环保高效的方式,解决了春节出行“最难一公里”问题,更为城市交通疏导作出贡献。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