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5日08:50 央视

  原标题:不明升空物致深圳机场十余航班延误

  3日下午,深圳机场附近发现 不明升空物,导致正在飞行的飞机紧急避让,机场十多个要起飞的航班也被延误。

  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2月3日下午3点左右,有航班在起飞和下降过程中,机组人员发现空中出现不明升空物正在飞行。

  航班机组人员目测,这个不明升空物在机场外围的净空区内。

  深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航务管理部副经理 杨博斯:它离我们机场是十公里左右,初步判断的话是无人机或者系留气球。

  空管部门随即采取紧急措施,调整进出港航班间隔的同时,指挥空中飞机避让。

  杨博斯:经过一个小时的处理,航班恢复了正常,但在此期间,也对十余个航班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延误。

  当地公安部门接警后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调查,但没有在现场见到这个升空物,目前警方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杨博斯:按照民用机场管理条例的规定,在净空保护区之内,禁止释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以及其它的升空物体,如果违反了此规定,情节严重的,将处以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