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4日21:50 央视

  一图 | 全国9000万家庭一半“难怀上” 高龄妈妈能否要二孩?

  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满一周年。

  据卫计委介绍,目前符合全面两孩政策人群中,35岁以上占了2/3,也就是说,70后是生育二孩的“主力军”。但是,年龄问题却又被赤裸裸地摆在眼前,还“能不能生”成为不少70后的顾虑。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春节特别节目《二孩之后》中,一位70后妈妈就很遗憾地表示,“生二孩是完不成的任务。”

  “生与不生”令不少80后纠结,“能不能生”则困扰着很多70后家庭。

  高龄夫妻在决定是否生二孩时,必须考虑周全,谨慎选择。当然,年龄也并非绝对的限制因素,只要做好了生理和心理上的准备,评估生育力后再孕也非不可。

  同时,在具体政策上,各地应该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尽可能地给高龄孕妈一定的优惠政策,从保护公民身心健康角度出发,努力保护高龄妈妈的孕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