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19:05 一财网

  原标题:三星粉丝“不离不弃”? 调查显示消费者忠诚度不亚于苹果

  11月21日消息,据路透报道称,路透/益普索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三星电子虽遭遇Note7智能手机因着火隐患而在全球召回的风波,但仍无损美国消费者购买三星手机的意愿。

  三星Note7全球召回之后,华尔街分析师普遍认为三星电子的传统用户将会放弃三星,转而购买、更换苹果公司九月份新推出的iPhone7旗舰机。因此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苹果也将成为三星质量事故的最大受益者。

  但是本项在10月26日至11月9日进行的调查显示,在知晓召回事件的受访者中,27%的人表示如果要购买一部新手机,会首先考虑三星电子品牌。在不了解召回事件的消费者中,25%的用户表示会首先考虑三星手机。

  同时民调显示,目前使用三星智能手机的用户忠诚度与苹果iPhone的粉丝不相上下。在现有的三星手机用户中,91%的用户表示如果继续购买手机,仍然会购买三星手机。另外92%的三星用户也表示,未来会继续购买三星电子推出的其他电子产品。

  而在苹果方面,92%的苹果手机用户愿意未来继续购买苹果新手机,而89%的iPhone用户愿意继续购买苹果的其他电子产品。

  这次民调的结果和一些三星消费者的媒体表态以及分析师的观点并不吻合。美国科技市场研究公司Jackdaw的分析师道森(JanDawson)表示,三星电子这次实施召回的Note7旗舰手机,其主要用户是老用户(很早就购买三星产品的人士),而不是三星大多数的普通大众消费者,这个原因导致自燃事故带来的口碑、品牌负面损害很有限。

  当然,三星召回事件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多少分量尚不清楚。路透/益普索本项调查衡量的是消费者对三星手机的购买兴趣,而不是召回行动对消费者决策的直接影响程度。

  路透/益普索是以英文在线上对美国50个州的用户进行调查。受访者包括2,375名拥有三星手机、以及3,158拥有iPhones的用户。数据误差范围为正负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