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01:07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公告编号:临2016-099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 投资标的名称: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 投资金额:公司出资10,000万元人民币。

  ● 本次交易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 截至公告发布日,各投资方尚未签订合伙协议,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尚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了更好地利用资本市场,在更大的范围内寻求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和并购标的,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经验、能力和资源,合理降低公司投资整合可能存在的风险,加快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的步伐,实现公司和股东收益的最大化。据此,公司拟参与珠海合泰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泰久盈”)与嘉兴聚天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聚天成”)作为普通合伙人发起设立的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目标认缴出资总额不低于人民币捌亿元,本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出资壹亿元人民币参与产业基金的份额认购。

  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普通合伙人珠海合泰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情况

  1)机构名称: 珠海合泰久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16年01月22日

  3)注册地址: 珠海市横琴新区宝华路6号105室-12055

  4)法定代表人:华旸

  5)出资股东:合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合泰久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6)经营范围:投资管理;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服务;经济贸易咨询

  2、普通合伙人嘉兴聚天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情况

  1)机构名称:嘉兴聚天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成立时间:2016年6月21日

  3)注册地址: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东升路1220号3003室

  4)合伙人:赵兵、魏旭、段玥佁

  5)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咨询服务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嘉兴合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定为准)

  2、基金规模:募集金额不低于人民币8亿元。

  3、认购金额:出资壹亿元人民币参与产业基金的份额认购。

  4、基金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

  5、基金出资方式:以现金方式出资。

  四、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与基金认购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投资基金的份额认购。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路径夯实全产业链布局,积极投资并购优秀标的。本次公司通过参与设立成长型新产业投资基金,在保证主营业务发展的前提下,借鉴合作方的专业投资并购经验,为公司的资本运作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将有助于公司加快生态圈建设步伐,成功整合并购优质项目,分享新经济红利,为公司未来利润成长储蓄强大的动能,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基金的投资运作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产业政策、行业周期与市场环境等多种外部因素的影响,同时也受项目投资决策与投资管理成效的影响,存在投资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和投资决策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投资运作情况,督促防范投资风险,维护投资资金安全。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投资事项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及相关法规要求,按分阶段披露原则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重大进展,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上网公告附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11月16日THE_END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