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06:30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无奈的选择: 希拉里优势增强 但影响力不如特朗普

  盛媛

  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足3周,多数人似乎将天平倾向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不同机构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均领先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几个百分点。

  《华盛顿邮报》/ABC(美国广播公司)10月13日联合民调显示,希拉里领先特朗普4个百分点;YouGov民调显示,第二轮辩论后希拉里总体支持率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盖洛普有一项题为“10月以来两位候选人在美国成年人中的形象以及影响力变化”的调查。与9月份同样的调查相比,“在美国成年人中的形象改变”这一分项下,希拉里与特朗普的差距拉大,希拉里优势增强。但在“影响力”方面,希拉里似乎还略逊色于特朗普。

  YouGov的民调显示,45岁以下选民偏向支持希拉里,45岁以上选民中特朗普较有优势;分种族看,白人对特朗普的支持高于希拉里8个百分点,黑人族裔则基本选择支持希拉里;从教育程度看,受教育程度越高的人群对希拉里的支持率越高,在高中及以下学历中,特朗普支持率高于希拉里两个百分点,但从大学学历开始的人群对希拉里的支持率明显高于特朗普5~22个百分点。

  经济学人智库近日发布一份《2016美国大选——无奈之选》的报告。报告称,即便希拉里当选,也只会担任一届美国总统。美国的经济周期将在2019年进入新一轮的衰退期,美国选民将会因为民主党未能保持经济增长而失望,并放弃该党。而共和党因为在移民政策方面作出让步加上对本土至上言论较为收敛,该党下一届候选人将会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胜出。

  “两名候选人都民望低迷,无论谁胜谁负,下一任美国总统上任后都会处于弱势。面对一个充满分歧的国会,要通过法案定会困难重重。”经济学人智库环球预测总监兼报告撰写人莱克(JosephLake)认为,若希拉里胜出,则意味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期间所制定的政策将会顺利过渡。

  但希拉里胜选也面临风险。“如果大选前几周美国国内遭遇严重恐怖袭击,恐袭后,选民明显更加偏向于优先考虑国家安全的‘鹰派’候选人,民调也显示在心存不安的选民中特朗普更受欢迎。”报告称。

责任编辑:陈永乐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