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6日01:01 北京商报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相关报道】

  银联商务时隔两月再接罚单 传说中的上市咋办?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央行今年对于第三方支付机构可谓痛下狠手。继银联商务被央行下发巨额罚单后,其控股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银联商务”)日前也被处以3万元罚款。据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央行开出的第24张罚单。

  9月23日,央行营业管理部发布行政处罚公示,北京银联商务因违反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相关规定被处以3万元罚款,该处罚决定于9月20日做出。对于具体处罚原因,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联系北京银联商务相关人士,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一家从事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的专业化服务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首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涵盖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互联网支付。

  在北京银联商务被罚之前,银联商务也因为未落实商户实名制、变造银行卡交易信息、为无证机构提供交易接口、通过非客户备付金账户存放并划转客户备付金、外包服务管理不规范等严重违规,而被央行开出过上千万元的巨额罚单。

  虽然北京银联商务并未透露具体被罚原因,但有知情人士指出,从银联商务此前的被罚经历也可以推测出北京银联商务面临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重拳出击。7月对银联商务和通联支付两家公司罚款4700多万元,随后8月易宝支付被罚5296万元,刷新目前第三方支付罚单金额最高纪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机构下发的罚单数量高达24张,罚款金额从几万元到几千万元不等。有知情人士透露,已有部分支付机构收到了处罚决定,但未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央行也表示,未来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重点做好对现有机构的规范引导和风险化解工作,防范出现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为底线;健全监管制度,强化监管手段,加大专项治理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监管有效性。

责任编辑:邹枫 SF168

  金融业创新层出不穷,行业发展面临挑战与机遇。银行频道官方公众号“金融e观察”(微信号:sinaeguancha),将为您提供客观及时的新闻精粹,分享独家、深度、专业的评论点睛。

金融e观察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