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6日11: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浪基金曝光台:信披滞后虚假宣传,业绩长期低于同类产品,买基金被坑怎么办?点击【我要投诉】,新浪帮你曝光他们!

  市场波动持续降低,存量资金博弈疲态尽显,难以形成较好的热点和投资主题。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方面,可重点关注自下而上选股能力突出、注重风控的混合型基金,有望在保持较低风险的前提下,获取较好的超额收益。本期为投资者挑选4只混合型基金,这4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均具有多年且丰富的投研经验,有望在平淡市场中良好布局,抓住投资机会获取超额收益。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民生加银城镇化

  投资要点

  民生加银城镇化(代码:000408)是民生加银基金旗下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3年12月12日,最新规模为2.6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黄一明。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证国债指数收益率×40%。

  成立至今业绩表现优秀:截至2016年9月23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获得115.12%的收益,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前10%。尤其在2015年,获得了93.2%的高收益。

  把握城镇化投资机会,分阶段配置不同行业:该基金投资于受益于城镇化建设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近年来,我国城镇化比例逐年稳步提升,在推动社会结构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相关产业提供了大量的投资机会。该基金专注投资于受益于城镇化主题的上市公司,在分析城镇化建设所处阶段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

  仓位灵活调整,主动规避风险:基金的仓位范围为0-95%,在投资中基金经理充分利用了该优势,通过积极主动的择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成立初期基金一直以低仓位运作,直至2014年下半年行情启动,该基金仓位迅速提高,在牛市行情中获得了较高的回报,2015年上半年最高实现120%以上的业绩;市场异常波动之后,基金迅速降仓控制风险,2015年底仓位仅为18%,很好地应对了年初的两次熔断,回撤较小。该基金将在仓位和组合结构上进行相对灵活的调整,力求更大限度地控制风险。

  鹏华新兴产业

  投资要点

  鹏华新兴产业(代码:206009)是鹏华基金旗下的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15日,最新规模为12.4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梁浩。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收益率×75%+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25%。

  长期业绩优秀,风险收益较高: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获得120%的收益,长期业绩优秀。在风险收益指标方面,该基金的三年期Jensen指标和三年期Sharpe指标分别均处于同类基金的前20%,体现了较高的风险收益水平。

  国家经济产业升级,聚焦新兴产业:目前,我国的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传统的发展方式陷入瓶颈,经济产业升级已成为现阶段的最主要目标之一。因此,能够带动经济整体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兴产业主题也成为最具有潜力的投资对象之一。基金以新兴产业主题为主要投资对象,该部分投资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力求通过把握新兴产业投资机会,获得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动态调整选股范畴,构建优质股票池:该基金认为,新兴产业是指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且深远影响、着眼于未来且拥有新兴技术及模式的产业,同时认为新兴产业的构成不会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根据时间、地区的不同,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在选股的时候,该基金将动态地调整新兴产业的范畴。在实际投资中,基金覆盖行业范围较广,积极挖掘在各个细分行业中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优质个股,并会根据市场风格主动调整组合,较好地控制风险。

  南方新优享

  投资要点

  南方新优享(代码:000527)是南方基金旗下的一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2月26日,最新规模为2.0亿元,由章晖和史博共同管理。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40%。

  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出色:南方新优享自成立以来的2年半时间内,已累计取得91.6%的收益,排名同类前20%。特别是2015年,该基金以71.4%的业绩排名同类前15%。并且该基金在指数长期箱体震荡、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市场中,表现也十分出色。

  调仓灵活,选股能力强:该基金充分利用0-95%仓位范围带来的操作自由度,积极灵活调整仓位。在2014年成立初期,该基金采用相对谨慎的股债均衡配置策略;2015年年初,该基金快速提高股票仓位,并较好地把握住了牛市行情;2015年年中,该基金在应对股灾迅速降仓之后,又在三季度重新提高仓位,及时把握反弹。成功择时是该基金2015年取得领先业绩的关键。

  行业布局广泛,持股分散:半年报显示,该基金2016年二季度末持仓占1%以上的个股接近30只,且以小盘成长股为主,行业覆盖较广。季度间的重仓股变化较大,组合调整灵活。选股时,该基金注重定性分析公司的行业前景、竞争优势、创新能力、治理结构及护城河,并根据反映上市公司质量和增长潜力的指标精选具有成长优势、财务优势和估值优势的个股,获得优异投资收益。

  大成价值成长

  投资要点

  大成价值增长(代码:090001)是大成基金旗下的一只平衡混合型基金,成立于2002年11月11日,最新规模25.6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石国武。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

  最近三年业绩稳健:自现任基金经理接管基金以来,大成价值增长连续三年收益稳健,相对排名位居同期同类基金前25%。今年以来,该基金取得2.5%的收益。

  股债稳定配置,平滑基金业绩:合约规定,该基金的债券投资比例不得低于基金资产的20%。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的权益类仓位基本维持在65%-75%之间,同时配有20%-30%的债券仓位。这样的配置比例,较好地利用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之间的对冲作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风险收益比,并在保持同类较优的风险指标下,取得业绩的领先。从债券品种的配置来看,该基金近一年逐步减少金融债的配置比例,增加对国债的配置,以增强债券仓位收益的确定性,降低净值波动。

  精选价值个股,注重公司基本面:该基金以价值型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精选其中增长较快的公司构建投资组合。季报显示,该基金较少涉及创业板投资,选股时,基金经理重点关注低PB值、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盈利水平超过行业平均、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该基金所关注的行业包括消费、医药、金融、地产、汽车、轻工等,所投资的大部分公司均有着扎实基本面和良好成长性。

  推荐基金基本资料一览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招商分类 成立日期 最新规模(亿元) 单位净值(元)(2016-9-23) 今年收益(%)(2016-9-23)  基金经理 基金管理人 主要销售机构 

  000408 民生加银城镇化 混合型 2013-12-12 2.6 2.0890 -4.5 黄一明 民生加银基金 兴业银行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建设银行

  206009 鹏华新兴产业 混合型 2011-06-15 12.4 2.0420 -9.2 梁浩 鹏华基金 广州证券、东北证券、华福证券、招商证券

  000527 南方新优享 混合型 2014-02-26 2.0 1.9160 1.6 章晖,史博 南方基金 五矿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华福证券

  090001 大成价值增长 混合型 2002-11-11 25.6 0.9982 2.5 石国武 大成基金 宁波银行、华福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国当前急切需要一个孙冶方

今日中国急切呼唤孙冶方式的理论开拓者,甚至需要比他更大的勇气和更多的智慧。孙冶方终其一生,想仿效《资本论》,编写一部《社会主义经济论》。在中国当代经济理论史上,他是一座丰碑,同时是一个比顾准更大的悲剧。

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哲学问题

土地、税收、人工成本啥啥都在涨,而这些涨幅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是块“蜜糖”。到底是谁导演了房价的暴涨?答案或许谁都清楚,但却没有一个公开的口径。而如果你要问我,我只能回答高房价已经演化成了一个哲学问题。

万科股价暴涨中有何危机

在全球股市百年沉浮的历史当中,一个并购异常活跃,尤其是大蓝筹爆发股权狙击战的时期,往往预示着一两年后一场大股灾或是经济危机的来临。

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空间有限

整体房价进一步快速攀升的动力明显不足,当然热点城市房价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现在房价正处于不上不下的僵持阶段,地价也快速达到了相对高位,且地价泡沫程度远比房价要高。地价不率先进行调整,整体市场压力还会继续放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