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0日14:09 中国经营报

  文/向炎涛

  三星Note7爆炸的“硝烟”尚未散去,刚刚上市的苹果iPhone 7 Plus又被曝出现持续的电流声噪音。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对《中国经营报》记者回应噪声来源,对于此事也不予置评。不过有用户表示,把有噪音的iPhone 7 Plus拿到售后检测之后,苹果同意退换货。

  刚上市惊现“电流门”

  近日,有网友陆续在微博、贴吧、论坛等社交网络上爆料称,刚刚收到货的iPhone 7 Plus出现恼人的疑似电流声的噪音,并且一直持续。

  上海网友胡晋玮告诉本报记者,9月16日,iPhone 7上市当天,他就迫不及待地去了上海一家苹果授权经销商,以高出官网价1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台iPhone 7 Plus。但是回去之后发现,机身后置摄像头处不时发出吱吱的电流声,并且在拍照的时候这种声音尤其明显。9月18日,疑似电流声没有消除,胡晋玮前往苹果体验店,工作人员对其机器检测之后表示,手机硬件本身没有问题,但是确实存在类似电流声的异响,并表示同意退换货。

  此外,还有北京、广东等多地网友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其在苹果官网下单收到的iPhone 7 Plus同样在手机摄像头附近出现疑似电流声。有网友表示刚听到这一声音时“完全被吓到”,但苹果售后并未解释声音来源。

  另据媒体报道,国外网友也有同样遭遇。一位名叫Stephen Hackett的网友在推特上率先放出了一段视频,并强调iPhone 7 Plus在运行的时候会发出嘶嘶声,紧接着苹果公关部门前员工、TechCrunch作家达雷尔·埃瑟灵顿(Darrell Etherington)也表示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苹果同意退换货

  本报记者随后联系苹果官方客服,对方表示,目前确实已经有不少客户反映手机出现电流声,但这一声音是手机在升级ios10之后,系统对数据扫描整理所致,而新上市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已预装了ios10系统,出现电流声的几率很小很小。如果用户新购买的手机出现电流声,可前往维修点让工程师检测,在没有损坏情况下,可根据中国“三包”法规定进行退换货。

  不过,也有网友反映,苹果客服回应称,可能是漏电或听筒的问题导致的电流声。

  本报记者就电流声产生原因、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苹果公司对此事处理方式等问题致电、发邮件给苹果公司公关人员,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其中一位公关人员表示,如果不回复,就表示苹果公司对此事“NO COMMENT”(不评论)。

  有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由于这两天电流声问题集中爆发,苹果公司目前已经将问题反馈到代工厂富士康,正在全力调查问题来源。

  富士康公关人员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不针对单一客户及品牌发表评论。”

  不排除出现问题

  在威锋网上,有网友分析认为,iPhone 7 Plus出现的电流声可能是“线圈声”或“电啸声”——高性能处理器或者任何电子部件都有可能发出这种声音,特别是这些部件受潮或者需要处理大型任务时都会出现这种声音。也有媒体猜测是和RF发收器相关,或者是扩音器系统。

  通信观察人士项立刚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公布声音产生的具体原因,不好下结论。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也表示,即使出现一些小问题,很多也可以通过后期的更新来弥补。不过即使是苹果,也不排除之前出现过的“天线门”事件可能再次发生。

  2010年,苹果发布史上最受欢迎机型iPhone4,但是正式销售一段时间后,苹果公司却受到大量用户投诉,主要原因是设计师把天线放在机壳侧面,而用户握住手机的方式使得信号难以接收,最后此事发展到集体诉讼的地步,被称为“天线门”。据媒体报道,一开始苹果方面对此回应冷淡,乔布斯甚至劝用户改用别的方式来拿手机,引发部分网友抵制购买iPhone。最后苹果声明会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免费软件来更新信号显示错误问题。

责任编辑:马龙 SF061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