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0日01:31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莫 迟

  在经过前期的四连阴后,中秋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实现反弹,个股也迎来了普涨。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昨日的缩量反弹显示经过短期修整后,市场杀跌动能已经减弱,本周大概率将逐步向上修复9月12日的跳空缺口,在此背景下,前期被市场错杀的绩优白马股有望成为反弹的主力军,在近期值得密切关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虽然昨日市场实现了普涨,但自9月9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仍有2130只个股累计出现下跌,其中累计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571只。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沪深两市共有18只个股满足9月9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5%、中报业绩同比增长、三季报业绩预喜、昨日跑赢上证指数(涨幅超过0.77%)以及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五个条件,有望在后市实现较好表现。

  具体来看,自9月9日以来,当升科技众和股份两只个股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0.89%、10.58%,此外,沧州明珠赣锋锂业永安药业新华都秀强股份、科华生物、福晶科技期间累计跌幅也在6%以上。而事实上,包括新北洋、新华都、七星电子、赣锋锂业、科华生物、秀强股份、永安药业、永太科技一心堂等个股昨日已实现相对可观的反弹,涨幅均超过2%。

  资金方面,上述个股在昨日的反弹中均受到了市场主力资金的追捧,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75亿元,其中,赣锋锂业(5097.85万元)、众和股份(1649.42万元)、晶盛机电(1623.00万元)、七星电子(1435.63万元)、新北洋(1345.45万元)等5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00万元,而分析人士也表示,主力资金的关注,显示出市场对上述错杀白马股投资价值的认可。

  业绩方面,上述18家公司均实现今年中报以及三季报预告的业绩双增长,其中,赣锋锂业(500%)、永安药业(220%)、沧州明珠(180%)、七星电子(155%)等4家公司三季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实现翻倍,而新华都、众和股份、紫鑫药业、悦心健康、信隆健康等5家公司则有望在三季度实现净利润扭亏。

  概念板块上,上述个股均属于深市中小创类个股,其中,中小板个股有15只,创业板个股有3只。申万行业分类上,这18只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化工、电子等三行业,而从板块上看,锂电池板块成为错杀白马股最为集中的领域,包括赣锋锂业、当升科技、沧州明珠、众和股份等均为锂电池概念股。

  对于锂电池行业,东兴证券表示,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对电池质量与安全性的严苛要求,具有技术和服务核心竞争力的高品质锂电材料龙头企业有望脱颖而出。投资策略上,把握锂电池产业链结构性行情,关注具有先发优势、雄厚技术实力、且切入国际厂商供应链的龙头锂电材料供应商,如沧州明珠、新宙邦天赐材料杉杉股份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中美之间的竞争是比拼“内功”

中美结构性权力的此消彼长并不是以“修昔底德陷阱”所设定的军事冲突模式所进行,而是“谁更能解决好本国国内问题”为轴展开下去。中美之间未来谁更能在全球秩序中拥有话语权,关键不是谁能在两国战争中胜出,而是谁更能创造本国的美好社会。

房价上涨与这四种人脱不了干系

房地产市场的乱象横生,除了复杂的货币信贷因素、土地制度、财税体制外,还有一群与利益集团千丝万缕联系的“专家学者”推波助澜,他们飞来飞去成为“中国特色的串场经济学者”。相当一些人专为一线城市背书。

依赖制度去产能还有发挥空间

2016年中央财政已拨付专项奖补资金276亿元,用于推进全国去产能工作。但当前行业周期性复苏,钢铁产量开始增长,为真实有效推进去产能工作,应该从加强制度性安排入手,禁止地条钢产品和淘汰环保不达标企业,建设长期稳定的法制化去产能环境。

中国是否落入流动性陷阱?

一方面经济不断下滑,另一方面,降准降息的边际效应衰减,M1、M2持续走阔,货币活化,民间投资意愿低下,企业大量储备现金而不愿意进行投资,所以虽然我们的政策利率水平和长端水平离零还尚有差距,但中国面临落入流动性陷阱的挑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