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3日11:19 国际金融报

  停牌两周的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002063)8月23日复牌交易,并定向增发股票融资不超过5.95亿元,用于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基于BDaaS(大数据即服务)模式的智慧能源服务项目(一期)、能源产业园之研发培训综合楼项目等。

  此次定增,公司拟以不低于13.17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合计发行不超过4518.22万股。

  8月23日开盘半小时,公司股价上涨近5%,换手率2.1%,公司市值84亿元。

  资料显示,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在电力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占有80%以上的市场份额。

  根据预案,远光软件将投资2.1亿元用于依托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主要包括智能企业云平台、企业应用商店、企业智能门户三部分,项目建设期3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4.45%,税后投资回收期6.41年;2.3亿元投资基于BDaaS(大数据即服务)模式的智慧能源服务项目(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云数据中心、能源大数据平台、售电云平台、能源企业大数据解决方案等,项目建设期3年,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11.01%,税后投资回收期7.14年。

  (国际金融报记者 陈莎莎)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