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23日07:23 投资快报

  记者 孙宁

  “哪怕是强制退市也要走得轰轰烈烈红红火火,看看其他小票还是翻绿的呢。” 昨日是\*欣泰(300372)在A股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人意料的涨停让投资人如此感慨。*欣泰在7月12日复牌以来的3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接近12 亿元,总市值缩水至5.21亿元。按有关规定,自深交所作出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 交易期限也为三十个交易日。不过*欣泰属于创业板退市的先例,如何定性还需要等交易所的指示。

  复牌30天近12亿资金“飞蛾扑火” 游资最后一日继续博傻

  8月22日是*欣泰在A股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欣泰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频频涨停,午后开盘封住涨停,截至收盘,*欣泰报3.03元, 涨0.28元,涨幅为10.18%,换手为21.36%,成交5721万明显放大。截至昨日收盘,*欣泰的总市值缩水至5.21亿元。

  8月23日起,*欣泰将开始停牌,证券简称恢复为“欣泰电气”。从去年7月首次提示暂停上市风险至今,欣泰电气已发布逾50条退市风险提示。监管层 也一再表达了对欺诈上市行为零容忍的态度。截至8月22日收盘,*欣泰在7月12日复牌以来的30个交易日累计成交接近12亿元。期间,公司股价跌幅为 79%。如果按照复牌前一交易日5月20日14.55元的收盘价,以及1.72亿股的总股本来计算,复牌30个交易日,*欣泰总市值蒸发19.77亿元。

  从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信息来看,22日买入*欣泰的继续为游资。前五名买入席位依次为中天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十三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 2,015,351元;次席为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492,237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 业部,买入金额为1,209,700元;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顺义站前街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124,840元;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江滨 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1,047,617元。

  业内人士提醒,欣泰电气面临退市几乎是板上钉钉,“末日轮”炒作存在较大风险,请投资者保持理性。

  欣泰公司上周五晚公告称,8月22日为公司股票暂停上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9月12日前)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 市的决定。同时公司明确指出,公司目前不具备恢复上市的相关条件。而此前,深交所表示,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并且无法重新上市。

  将进入退市整理期? 股民称:哪怕退市都走得“红红火火”

  对于最后一天放量涨停的原因,有消息称*欣泰在退出A股后将在新三板市场继续交易。根据《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及《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规定,欣泰电气将在退市后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按《创业板上市规则》,自深交所作出上市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此后股票进入退市 整理板交易,并不再在创业板行情中揭示,交易期限也为三十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板作为一个单独的交易板块,与目前的二级市场相互独立,个人投资者要进入退市 整理板交易,应具备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融资融券)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不符合以上规定的个人 投资者,仅可卖出已持有的退市整理股票,不得买入。

  如果要求退市股票直接到退市整理板交易,而非先在目前创业板等二级市场交易三十天,相信众多散户投资者就不会上当了,也不会犯一些低级错误。退市整理板等于一个栅栏,能很好保护风险识别能力较低的中小投资者。

  对于持有*欣泰的投资人来说,有散户戏称:“欣泰就是中国股市的形象大使,欣泰就是中国股市的代言人,哪怕是强制退市也是走的轰轰烈烈红红火火,看 看其他小票还是翻绿的呢。”还有投资者认为,欣泰并不会一分钱不值,“它转入三板转让,这公司还在正常生产,会赚钱滴!它被疯狂炒作的原因就在这里!”

  在明知退市风险的情况下,却依然有资金选择押注欣泰电气的自救,令人联想到当年市场对“末日轮”的炒作。人们习惯于将临近到期的权证称为“末日 轮”。当年,多只权证退市前曾经历投资者的疯狂追买。原因是其认为,只要行权成本价和股价差距不是太离谱,上市公司一般会通过释放利好等手段来刺激股价上 扬,以促成权证行权。但也有许多投资者等到最后,权证到期后成为一张废纸。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中国将是带动全球发展的领头人

在未来,中国很有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FDI来源国。从FDI接收国到净贡献国,这几十年的蜕变终于让中国以完美的姿态站在了G20全球发展议题的最前沿。

中国钢铁不是傻大笨粗型行业

中国的基础工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它的成本是全球最低的。我测算了一下中国钢铁工业的所有成本,除了生铁行业成本高于全球,其他扁平材、长材、线材,中国在全球都是居中的。中国在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傻大黑粗、没有效率,它是有竞争力的。

新加坡为何紧抱美国的大腿?

新加坡一直拉着美国搞亚太再平衡,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很大程度上是出于新加坡自身的利益诉求。美国乃当今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且新加坡预测这种局面还会维持很久,新加坡希冀死抱美国大腿,维持其亚太金融和贸易中心地位。

女排夺冠,A股的风口在哪里

中国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还有很长一段路。资本的力量将会是进程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女排的巅峰将给惨败的男篮、游泳以及整个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产生不可估量的推动力,郎平女排吹起的风口岂止是几只沾边边的股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