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12:00 中证网

  [摘要]

  事件描述东阿阿胶发布2016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6.74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9亿元,同比增长7.36%,EPS为1.27元;扣非净利润7.95亿元,同比增长9.83%。

  事件评论二季度增长提速,毛利率提升明显: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5%,净利润增长7%,符合我们的预期。二季度单季收入11.91亿,同比增长6.82%,净利润2.86亿元,同比增长16.22%,业绩增速环比改善。公司综合毛利率提高3.81个百分点,主要受阿胶系列产品毛利率提升影响。销售费率提高1.53个百分点,主要系阿胶块、阿胶浆等主要产品推广投入较大所致;管理费率提高0.21个百分点;财务费率基本持平。

  阿胶系列增长稳健,全产业链布局稳步推进:上半年阿胶及系列产品实现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48%,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5.16%,毛利率提高3.72个百分点,主要系阿胶块和阿胶浆提价所致。预计阿胶块增长平稳,提价带来的影响正逐步消化;阿胶浆于2015年调整了销售渠道、包装等,桃花姬也调整了价格和品规,预计上半年这两个品种增长较快。公司正在稳步推进对阿胶全产业链的布局,上游加强原料掌控,实施毛驴活体循环开发,提升综合价值;中游大力推进产品研发,提升生产制造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下游拓展大健康体验服务,通过滋补养生体验旅游,提高顾客品牌认知度。

  看好下半年业绩持续改善,全年有望恢复较快增长:阿胶块方面,其高端品牌地位已经稳固,考虑到每年的9月份起开始进入销售旺季,公司也将通过熬胶、体验工厂等方式加大终端销售,阿胶块销量有望企稳。

  阿胶浆将持续整合营销,做大气血双补需求,开创广普保健市场,桃花姬在深耕山东和北京重点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西安、郑州、沈阳等潜力市场,两者有望延续良好的增长态势。

  维持“买入”评级:东阿阿胶品牌优势明显,渠道和终端把控能力也在不断增强。公司战略聚焦三大产品,在品牌优势、营销发力的推动下,2016年业绩有望恢复至较快增长;高管、大股东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我们提高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2.86元、3.35元和4.02元,对应PE分别为21X、18X和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驴皮资源缺口加大。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