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3日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52证券简称:浙江广厦公告编号:临2016-056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厦控股”)通知,广厦控股将其持有的本公司45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16%)无限售流股质押给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并于2016年8月1日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广厦控股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3,7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66%,本次质押后,累计被质押股份32,63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96.81%,占公司总股本的37.43%。

  广厦控股本次股份质押的目的为正常经营融资需要,还款来源为主营业务收入及其他收入。广厦控股财务状况稳定,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

  上述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存在可能导致广厦控股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后续如出现平仓风险,广厦控股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加以应对。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本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特此公告。

  浙江广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八月三日

相关阅读

高股息策略是暂时的苟且吗?

综合中国本地及全球市场当前的特征,我们判断,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可能有一定的持续性,投资者需要做好相对较长时间内坚持高股息和稳守大消费策略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在A股的相对收益投资者。

美国债务水平上升会带来什么

外国投资者可能担心过高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导致通胀性货币政策,这将导致美元贬值并降低债券的实际价值。

如何给滴滴优步这样的企业估值?

对于增长型的互联网企业,目前使用P/GMV模型为其估值。分子是每股价格或者公司总估值,关键看分母GMV,即平台交易总量(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用这个模型来看,Uber目前的估值远比滴滴打车高。原因之一是因为Uber有自己的车队和定价体系。

去产能需解好两个不等式

关键是要厘清好政府与市场的边界,“管好政府该管的”,实现直接强制型调控向间接诱导型调控转变。无论是产能压减对象、数量的确定,还是压减方式的选择,都应尽量去行政化,核心是要尊重和保护被压减对象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