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5日01:01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沪深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小跌,而深市微涨,两市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另外,即将退市的\*欣泰(300372,SZ)继续跌停。但成交量比前两天少了些,至少散户的“自杀性买入”减少了。这说明,最近两天媒体的宣传以及券商的教育还是起到了一些积极作用。今天,达哥将在文章中继续探讨此事。还有,昨天证监会又放大招了,这或许会影响到A股后市的资金流向。

  首先,我们继续来说说*欣泰出现“自杀性买入”的事情。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抛出此话题后,引起了很多读者的关注。其中,有朋友留言提到了一种可能性,认为跌停板上的买单可能是庄家在对倒,这是诱惑散户的惯用伎俩。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不过,达哥认为,这种想法不太靠谱。所谓庄家“对倒”,就是左手卖给右手,实际持股量不发生变化。其核心是,庄家的买单必须要确保买到自己手中的股票。但是,如果你买到的是别人的票,而自己手里的股票又卖不出去,那岂不是越倒越多?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每天有几千万股*欣泰的卖盘堆在跌停板上,庄家如何才能确定买到自己的股票呢?

  A股市场,股票成交的排队规则,是价格优先和时间优先,*欣泰报价都是跌停价,因此大家拼的是委托时间。对庄家而言,即便你使用VIP通道,但那么多机构都在抢着逃命,所以你很难确保自己排在第一,如果不是排在第一位,那你买到的就很可能是别人的筹码。

  我想,在*欣泰这件事情上,庄家绝对不会傻到去对倒来诱惑散户,一旦你买到了别人持有的股票,而你却无法卖出,那你的持股就会越来越多,损失必然更加惨重。所以,我认为这是一种不靠谱的阴谋论。

  接下来,再说一下证监会昨天放的大招。据媒体报道,被称为“史上最严借壳标准”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修订稿)发布不到一个月,核查风暴将全面覆盖既往的“借壳”项目。报道指出,证监会将对近三年未实施全面现场检查的公司,分三批次全面完成现场检查,每批检查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检查内容参照草案披露阶段的专项现场检查范围确定。目前,已有近百家既往重组公司上了待查名单。

  A股市场向来“谈查色变”,一说到证监会严查什么,市场往往会受到一些冲击。而昨天大盘的调整,似乎也与此有一定的关系。不过,我的观点是,证监会这次放大招,对未来的垃圾股、题材股炒作会有压力。但从好的一面看,管理层实际上是希望借此将主力资金驱赶到蓝筹股和价值成长股上。

  正因如此,近期的白酒、医药等股票表现不错。所以,如果未来监管层继续对重组炒作采取严查态势,应该说一部分投机资金会改变方向,流入低估的蓝筹或者价值股。当然,还有一部分资金会选择无退市风险的题材股继续炒作。从昨天涨停板的表现,也可以看出这个动向。

  对于未来行情的发展,我认为昨天虽然缩量比较快,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危险。行情总体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过程中出现适度的波动,是可以承受的。关于缩量,我认为应该是对3100区域有一个本能的防御心态。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英国人民被新首相灌了一碗鸡汤

在昨日的就职演说中,特蕾莎-梅就像一位做夜间广播节目的知心大姐:“作为工人阶级,你有工作,但是没有工作安全感;你有房子,却担心付不起贷款;你可能将就维持生活,却要担心生活成本,以及如何将孩子送到一个好学校去。”

南海的核心问题是“钱”!

菲律宾看准了美国人在南海的战略用意,趁着日本人坐镇仲裁庭,企图能够浑水摸鱼。莆田系的仲裁庭能怎么样?小小寰球,几只苍蝇碰壁,有个卵用?摆在中国面前的问题是,怎样走出经济的L型,国际上才无惧苍蝇。

供给侧改革为何速度那么慢?

改革速度慢主要因为红利未确定,并不是每个人都真信改革能带来红利,改革红利看不见、摸不着,而且改革成本的分担和红利的分享还没有界定清楚。因此产生了改革的激励不相容问题,造成改革难以推进。

三季度可能成为宽松的时间窗口

三季度可能成为宽松时间窗口,未来可能先降准,等cpi在三季度末回落到1.5%附近后可能再降息。在日本新刺激计划、欧英央行承诺投放流动性、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的背景下,全球货币宽松环境大为改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