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3日22:26 国际金融报

  7月13日晚间,《国际金融报》记者获悉,GE和微软日前宣布合作:GE工业互联网Predix将登陆微软Azure云平台。

  “在全球任意一个地方,任意一个行业,每家公司都在经历数字化转型,”在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看来,与GE这样的公司合作,将让微软得以接触到新的客户,帮助他们在每个业务领域加速转型—不论是工厂还是智能楼宇。

  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这两家公司的广泛战略协作迈出了第一步,双方的合作旨在帮助全球客户从其工业资产上捕捉信息,并充分利用微软企业云应用。

  “将工业机器通过云平台接入互联网对于简化业务流程和重设工作模式具有重大意义,”对此,GE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指出,“GE致力于帮助客户从设备中所获取的海量的数据当中提取价值,同时通过与微软这样的业界领袖共同合作建设生态系统,这些努力将带来工业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

  据Gartner统计,2016年,全球物联网已接入64亿台各种资产,到202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超过200亿,这对于任何一家致力于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公司都是重要的机遇。

  与此同时,随着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新的数字解决方案,数据洞察和增效手段所创造出的机会正推动行业对高水准服务需求的加速增长。GE的Predix平台已经在此领域发挥作用,帮助工业客户迅速建立、安全部署并有效运营工业应用程序。Predix接入Azure意味着现有的用户将被赋予更多的能力,例如自然语言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 先进数据可视化和企业应用集成等等。

  记者还了解到,GE和微软还计划将Predix与Azure物联网套件以及Cortana智能套件整合,并进一步接入微软Office 365、Dynamics 365以及BI等商业应用程序中,从而打通工业数据与业务流程和分析的环节。(国际金融报记者 夏妍)

相关阅读

为何我国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偏低

我国刚迈入工业化中后期,生产活动以低附加值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为主,服务业刚刚超过第二产业,但知识和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服务业比重偏低,导致劳动收入相对于资本报酬偏低。同时,高质量人力资本比重偏低,也影响到中等收入群体的扩大。

如何降低英国退欧谈判的出价

在不确定性的时期,全球投资者会转向那些能够略微实现经济增长,同时社会稳定和尊重法律的国家。尽管有选举周期伴随的政治噪音,美国再次被证明其三权分立制度可以有力地为其未来保驾护航。这可以从安邦保险高价收购美国资产看出来。

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

凡是那种毛利率超越同行一大截,F10里面没几个机构的牛逼公司,小心他们都是来坑爹的,千万别抓住下一只死亡股票。谁会成为下一只死亡股呢?

万科收购黑石资产或是借尸还魂

万科与黑石的交易,购买黑石地产资产不会是终点。看目前的万科宫斗发展,黑石套现之后买入关键股权非常有可能。这,也许就是王石及管理层的后发制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