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6日01:51 上海证券报

  基金三季度挖掘基本面改善型品种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业绩改善型品种正受到基金经理的持续关注和跟踪。广博股份6月20日公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这则消息一度使得广博股份股价封死跌停板,但在部分基金经理看来,已处于股价底部的广博股份或因这则利空公告而转势,该股从跌停第二日起连续多日反弹,短短两周内股价涨幅高达30%。而业绩持续改善无疑是其驱动因素,公司此前收购的灵云传媒去年业绩承诺完成良好,而今年更可能实现8500万净利的承诺,而广博股份收购跨境支付服务商汇元通26%的股权,也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层面的预期。

  与此类似,部分基金经理持续研究的无人机领域的雷柏科技、互联网美妆领域的青岛金王、果品电商领域的好想你,都凸显了当前市场对业绩改善的要求。雷柏科技在今年一季度末公告转让两年前收购的游戏公司,这对上市公司通过聚焦主业、转型升级来改善业绩大有裨益。而青岛金王通过深耕互联网美妆、医疗美容等行业来跳出增长乏力的传统蜡烛业务,则是当前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取得较好业绩改善的典型案例。青岛金王公告其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5000万到5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到60%。相比上述两家公司,好想你通过与从事坚果电商的百草味进行重组整合,则被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是互联网竞争格局下消费品行业“强强互补”的典型,这也是好想你半年内股价逆势大涨近150%的主要因素。

  虽然市场热点近期围绕传统消费、有色资源和制造业领域,而传媒互联网则明显表现逊色,资金“脱虚入实”特点较强,但是从业绩改善这条主线看,互联网和传媒领域仍是A股基本面较为扎实的板块。基金重仓股顺网科技7月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3亿到2.5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30%到150%,而其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游戏运营能力大幅提升、互联网广告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在策略选择上,部分基金公司人士也强调对业绩的关注。南方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黄俊认为,三季度国内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双双有再度走弱迹象,短期内稳增长和调结构、促转型矛盾较大,考虑未来货币增长有望继续维持较为宽松的水平。判断股市已接近底部区域,大幅下跌风险有限。重点看好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包括符合转型方向的旅游、影视传媒、OLED、新能源汽车等新兴成长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坚 SF163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