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04日15:19 中证网

  [摘要]

  报告摘要:

  创投业务持续发力,秉承"与创投企业共同成长"理念。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磨料磨具产业轻装上阵,着重深耕创投业务领域。公司创投业务为“自有资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并重模式。

  自有资金投资领域包括山东省优势产业以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根据“募资→投资→管理→退出”运作模式,通过向基金收取管理费以及在项目退出后获得收益分配实现盈利。

  政府类+市场化基金,致力于推动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截至2015年末,公司管理运作2只政府类基金及24只市场化基金。2015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5.96亿元,同比增长24.53%。其中处臵长期股权投资产生3.58亿元,处臵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取0.098亿元。2016年上半年新设“军民融合产业基金”、“鲁信福威大健康投资基金”等基金,向新兴产业加速布局,分享军工、大健康等行业的发展红利。

  新三板扩容+注册制改革有望加速项目退出,静待公司利润释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日益完善将拓宽创投的退出渠道,“新三板+IPO+并购”将成为创投公司管理项目退出的主要渠道。截止至2016年6月,公司通过国内上市退出10个、通过新三板挂牌退出16个、通过山东省科技风险投资资金管理完成的项目退出5个。

  公司根正苗红,山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催化预期。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国资委,且为控股股东鲁信集团唯一上市平台,国改预期强烈。今年5月山东省明确加强政府资金引导并落实融资税收支持,助力创投企业发展。预计2016-2018年EPS为0.43、0.46、0.51元/股,对应PE为50.35、47.25、42.02,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阅读

中国为什么没有奢侈品品牌?

“中国至今还没有一个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端产品还只够得上国际中端的水准。中国造得出一把刀,却造不出一个维氏军刀品牌,就是这个道理。”

中远集团被希腊愤青给坑了

面对政治风险,更加需要冷静应对。各国政体不同,政治风险的表现也不同。例如希腊问题,就是民意驾驭政府所导致的政治风险。走出去企业需要了解政治风险的具体问题,政治决策的流程和要点,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化解。

分析中国经济让我见证奇迹

在世界历史上,中国是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身在中国的你,正在以一种与身在其他任何国家都不一样的方式参与历史。在这样的历史中,或许对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商业机遇,处于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前沿。

A股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

A股充满着金钱的诱惑,造假只有空前,没有绝后,投行的馊主意,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