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1日01:0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一A股震荡后小升,成交缩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3%至2888.81点,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涨0.44%、0.55%、0.63%。由盘面看,多空继续呈现均势。权重股中地产股、航空股有所表现,其他多数随波逐流。小市值个股出现较明显分化,ST等壳资源类板块走势疲弱,次新股大涨。

  管理层在借壳方面日益收紧,这应是造成壳资源类股下跌的重要原因。壳资源类股虽跌,但我认为投资者低位跟风杀跌还得慎重,因毕竟市值仍是如今A股定价的重要依据之一。

  以如日中天的次新股为例,很明显其最大的定价基础就是市值——如今的新股不管质地如何,上市后先连板到四五十亿市值再说。许多次新股公司一年的利润买不到中心城市的一套房,但市值可以买下整幢楼。因此,次新股不分青红皂白就“先炒到四五十亿市值”这种现象,其隐含的假定显然就是“上市资格本身就值这个价”。

  既然次新股有着较明显的炒市值迹象,那么个人相信壳资源类股持续下跌的基础就不存在,因同一市场中应不太可能同时长久地存在两种矛盾的逻辑。A股如今这种不讲价值的炒作风气也只有货真价实的注册制才能消除,但考虑到注册制可能在相当长的时段时难以推出,故题材炒作与投机风气还可能盛行一时。我认为投资者只要还留在市场,无奈之下也只有去努力适应了。

  不过话虽如此,就一般的股民来说,我认为将所有资金拿去炒绩差、题材可能仍有些过了,最好是拿些二线绩优股,权充打新市值,然后再拿出顶多一半资金去参与题材、绩差股炒作,若投资者自认没有止损定力,那么还应该进一步减少投入。

  本周四英国将举行脱欧公投,目前全球市场高度紧张,假如英国脱欧公投最终结果不利,则我国港股一定会受到冲击,届时至少带H股的A股也会受到些影响。假如最终英国留在欧盟,则近期受到压制的蓝筹股多半会上涨,届时次新、题材股等品种炒作或将告一段落。因此,近期参与题材股、次新股炒作的投资者也应注意见好就收,最好不要“忙活”到本周四,不妨考虑打些提前量。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骆珊珊 SF176

相关阅读

万科管理层在践踏市场规则

固然,万科管理层的职业道德一直以来令人钦敬,但现代经济治理靠的是体系的力量而不能依赖管理层的道德,在万万千千向万科学习的企业面前,万科更需要展现治理体系的力量,而不是践踏这种体系。

离开欧盟只会让英国的境况更糟

脱盟将为英国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旷日持久且必定严苛的分离程序所导致的不确定性和破坏会抑制投资和增长。永久分离会减少贸易,外商投资和人口迁移,从而对竞争力,生产力增长和生活水平造成负面影响。

若英国退欧哪些资产会贬值

整体来看,美元资产跑赢欧元资产跑赢英镑资产。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贬值10%,欧元及其他欧洲货币也会受到负面冲击;黄金和债市等避险资产短期将受到追捧,欧洲股市可能有10-15%下跌空间,金融股冲击最大;相对看好美国和新兴亚洲股票市常

赵建国在南方电网这些年

国企领导者的角色本身就包含着某种矛盾,他们的职业生涯走向往往是身不由己的,个人和企业也没有资本纽带,但又必须为企业计长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