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6日21:22 中国产经新闻报

  中华慈善总会携手拜博集团助力井冈山神山村“精准脱贫”

  本报记者 于海明报道

  5月12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慈善促进会指导、主办,革命老区井冈山市茅坪乡党委、乡政府与拜博集团在井冈山市神山村签署“教育扶贫”协议,正式启动资助当地贫困学生提升和改善学习条件的助学项目。

  井冈山是革命老区,老区人民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建立了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步入和平发展的年代后,老区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老区人民生活有了显著改善。但是仍有一些老区发展滞后,基础设施落后,特别是老区还有数量不少的农村贫困人口。

  拜博集团助力井冈山神山村“精准脱贫”的公益善举,正是民营企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体现,也是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对于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来支持老区建设的向心力,对于加快老区的建设步伐,都是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意义。

  据了解,拜博集团与井冈山神山村建立对口扶贫单位,通过其“教育扶贫”公益基金每年按核定的标准捐赠,第一期连续16年用于资助神山村的贫困学生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教育费用,帮助神山村的贫困学生家庭改善生活。拜博医疗集团董事长黎昌仁向记者介绍,拜博发展23年来,始终将践行社会责任摆在首位,主动承担扶贫济困工作,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重点在“扶助创业”、“支持教育”、“弘扬正气”等领域系统规划并长期投入。同时,积极鼓励和倡导员工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慈善促进会副会长丁幼华表示,要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需要广大民营企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积极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此次活动定向扶贫井冈山神山村贫困学生,是民营企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体现,是社会各界关注脱贫的一个表现,对精准扶贫工作来说,具有非常大的社会意义,应给予高度评价。“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丁幼华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