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2015年06月26日 02:31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虽然有24小时餐车,但黄晓明还是想念火锅的味道。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片中豁得出去的黄晓明演绎各种搞笑戏份。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①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②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③

  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④

  今日在全国上映的电影《横冲直撞好莱坞》由曾执导过“速激”系列的导演林诣彬监制,赵薇和黄晓明这对CP首次合作。早在月初,林诣彬(Justin Lin)、赵薇、黄晓明一同出现在洛杉矶TCL[微博]中国大剧院门前广场,将象征电影人至高荣誉的手印、脚印及签名留在了这里。新京报记者在留印环节后,于中国剧院内场对三人进行了采访。

  做过导演的赵薇感慨美国电影工业的专业,新婚的黄晓明英文水准也不再局限于“闹太套”,他不但可以在红毯上用英文回答媒体访问,还能在采访过程中充当林诣彬的翻译,而Justin更是对这次的合作赞不绝口,甚至透露已经原班人马准备续集了。

  赵薇脑子转得超快

  ——我只是爱讲冷笑话

  黄晓明很豁得出去

  ——我早就烦了演帅哥

  新京报:晓明和大为的CP组合我们已经很熟悉了,晓明和赵薇的第一次CP,是谁最先想到的?

  黄晓明:很早我和赵薇就说要找一部戏合作,但一直没有遇到,不过我俩都记得这个事。吴征(影片投资人之一)在最早这个戏还没成型的时候就跟我说过,他说要找个女的,自然我就想到了赵薇。

  赵薇:我们俩也不能说为了合作而合作,至少我不是这样的人。只是这个戏还挺有趣的,讲中国人在美国的故事,又是Justin制作的,我就觉得可以跟晓明一起去做这个事情,虽然我们当时还没有看到完整的剧本,但是彼此是有默契的。

  新京报:那林诣彬又是怎么认识晓明和赵薇的?

  林诣彬:我刚刚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就到中国旅行去了,大概有两周。整个过程中,很多人向我推荐中国的演员,当我见到赵薇、黄晓明和佟大为后,大家聊得很投机。加上后来光线的加盟,事情发展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壮大。就让我想到我最开始做独立电影的时候,也是先有一个想法,后来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最后成型。

  新京报:你在认识黄晓明和赵薇之后,有没有根据他们两个人的性格来改变剧本里面的角色?

  林诣彬:一开始我不知道晓明是个能豁得出去的演员,后来发现他其实可以把自己推向极限。之后我们根据他的性格改写了剧本。赵薇有一种非常独特的幽默感,我特别喜欢她这种独特和尖锐,每次和赵薇在一起合作能碰撞出很多很棒的火花。

  赵薇:他很喜欢听我讲笑话,别人都不笑,就他笑,全是冷笑话。

  林诣彬:赵薇是特别聪明的人,脑子转得超快,比我要快很多。

  新京报:黄晓明哪一点,让林诣彬觉得他能豁得出去?

  林诣彬:虽然晓明长得很帅,但他是一个很无惧的人,他是一个可以去尝试任何事情的人。

  黄晓明:其实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喜剧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部分找我来演的角色还是帅哥,我已经很烦演那种角色了。我很希望可以尝试不同的角色。

  新京报:那这次合作除了所谓的默契感之外,两位演员之间有没有一些新鲜感,或者在相处中有没有新的发现?

  赵薇:我们俩从来没合作演过任何戏,只是生活中比较熟悉,所以合作起来的每一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鲜的。我不知道他会怎么演,我也不知道他演戏是什么样子,当然过程中我也发现他比我想象中更好。就像Justin说的,只要是角色需要,他可以完全为角色服务,做到导演提出的任何要求。

  黄晓明:其实我们都是这个样子,为了电影可以无下限。这个在赵薇的《亲爱的》里也看得到。

  好莱坞拍戏守则

  ——大牌小牌都要走戏

  每周休息只半天

  ——幸好有24小时餐车

  新京报:这部电影看上去像是“三傻大闹好莱坞”的故事?

  林诣彬:我并有看过印度的“三傻”,这部电影是关于几个中国人在好莱坞的冒险故事。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发展非常好,我每次看到像赵薇、黄晓明这样的明星,不会想他们是中国明星,他们就是非常好的电影演员。

  新京报:剧本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黄晓明:我觉得对于我来说不是剧本最吸引人,我期待的是这个组合,说白了,第一是到好莱坞拍摄,第二有我、赵薇,还有大为,这个阵容是非常值得我去参与的。第三我们也是抱着学习和冒险的心态跑到这儿来,结果没想到吃得好,睡得也挺好,没事的时候我们还去打篮球。

  赵薇:其实蛮苦的,我们是后来适应了好莱坞的工作节奏,刚开始的第一个礼拜有点吃不消,觉得好累,原来在美国拍戏这么苦。

  黄晓明:确实是因为他们的专业程度、敬业程度比较高,所以基本上我们在现场是不停地在拍。但到了12个小时,就会有人要求收工。可是导演又担心拍不完,所以有的时候会加时。美国人是每周休息两天,但是我们要求是一天。

  赵薇:这唯一的一天还要练练体能,所以基本上也就是半天休息。

  黄晓明:所以在前一个月的时候我们很累,后一个月适应了就好很多。美国确实是设备非常先进,他们用的车,用的摄像机,甚至我们吃的都非常好,我就是个吃货,24小时的餐车吃不停。

  新京报:跟好莱坞导演合作,会有一些跟自己想象不同的地方吗?

  赵薇:我觉得比我们中国做电影要努力多了。美国电影能够很成功,是有它的道理。不管是Justin或者是工作人员,所有的工作环节,努力工作的程度,以及行业自我要求的高度,我觉得是目前我们国内最认真的团队也不一定能比得上。

  新京报:能举例说明吗?

  赵薇:比如,我们现在国内演戏,就演员来说,这个镜头拍不到我,我就休息去了,连导演都会让你去休息。我们作为演员会觉得很开心,被照顾。在美国就不会,不管你是多大牌,多小牌的演员……

  林诣彬:我不知道中国会是这样。

  赵薇:而且这个占到百分之八九十的比例。在我刚开始演电影、演电视的时候还不那么严重,所以我习惯我要站在这里。但是现在整个都已经不需要了,你这样跑过去很奇怪。但在我们电影里有很多的好莱坞明星来客串,导演会先拍我们,他们会一天都呆在自己的位置上和我们搭戏,最后才拍他们。要是在国内,如果有个明星来客串,哎呀,赶紧把他的镜头拍完,您休息去吧。我们再补拍其他人的戏。

  擅长动作戏的林诣彬

  ——其实腼腆害羞

  拍摄用时最短的导演

  ——因为他不睡觉

  新京报:林诣彬之前的作品经常会拍一些非常危险的动作戏,你如何去跟演员达成默契,保证他(她)可以拍得好?

  赵薇:你到美国拍戏就知道他们拍这种戏太安全了,根本不需要上蹿下跳,在棚里面演好了就行了,最后一看片子,哇,这么危险。其实很安全。

  新京报:所以你们没有担心?

  赵薇:我们中国拍电影真的是实打实,像成龙的电影,怪不得外国人喜欢看呢,真的拿命在拍电影。这里拍很多所谓危险的动作,都是合成的。

  林诣彬:所以信任是最最重要的事情,所有的人从不同的地方走到一起,最重要的是建立一种信任,不管这个电影是什么样的。只要有信任,这种关系才能一直持续下去,才能做出好东西。

  新京报:从动作片到这次的喜剧风格,你们觉得林诣彬本人有这方面的天赋吗?

  赵薇:这次的剧本是他自己写的,所以你说他有没有这样的喜剧天分,我相信他肯定是有的。

  黄晓明:有。我很喜欢他的《速激》系列,其实这个系列第一二部反响一般,最好的是从第三部开始到他完成的第六部,我最喜欢的是第五部。不管是从剧本,还是故事结构、幽默元素,一环套一环,我都是最喜欢第五部。所以从一切的迹象表明,Justin是天才型的,有幽默感的,脑子里是有故事的人。所以这样是我们为什么在剧本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就直接来了。

  新京报:跟你们相处中他有体现出这种幽默感吗?

  赵薇:我感觉他(生活中)蛮腼腆的。

  黄晓明:基本上是我们在想办法逗他笑,他是一个非常害羞的人。

  新京报:赵薇在中国也是导演,在拍戏时,有没有盯一下监视器,转换一下演员和导演的身份?

  赵薇:我跟他(林诣彬)比差远了,所以连盯都没盯。我觉得Justin是特别优秀的导演、监制、编剧,在《速度与激情》里他也不仅是做导演,同时还是编剧,听说他从写剧本到拍完用的时间特别短,真是让人佩服。后来我才知道他的秘密,因为他不睡觉。我觉得他很无聊,永远是在筹备电影或者是在写剧本,或者在拍电影。

  黄晓明:但是我觉得他在这方面是个天才。我们去参观了他的工作室,看到了他的一些新的idea,包括360度的机器,他永远都是走在别人的前面,他才会一直进步,一直做最好的。

  林诣彬:我不睡觉,是因为我所有做的事情就是在追寻我的梦想。如果我要睡觉的话,可能就死掉了。

  【好莱坞印象】

  林诣彬:好莱坞这个词对我来说是我想让好莱坞变成什么,当我刚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整个工业里没有亚裔的电影人,我就努力工作,尽力做到最好,刷爆我的信用卡做第一部电影。这里对我来说就是没有极限,就像这次和他俩合作一样,只要你无畏,只要你勇敢,只要你辛勤工作,你就能在这个工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赵薇:我一直对好莱坞没有所谓明确的目标,也从来没有把它当成我的目标去发展我的演艺事业。当然如果我从小就设立这个目标,也许我现在的轨迹会有所不同。其实2001年,宣传电影《夕阳天使》时我去过洛杉矶,那已经是14年前了,那时候感觉每一个外国人来洛杉矶宣传电影都是想到这儿来沾光,有人就问我,你是不是很想来好莱坞发展?我说我不会来。然后他问为什么?我说因为我喜欢吃中国菜。我也不想解释那么多。我觉得不管我去哪里发展,我一定是跟着我自己的感觉走,我不会强迫我自己去做一些内心不认可的事情。

  黄晓明:以前我觉得远远的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却身在其中,变成现实,但反倒没有那么兴奋了。而且也有很多人问我说,你是不是决定要向好莱坞发展?我现在真心觉得,有就最好,没有我还是老老实实呆在中国,陪陪家人。就像玄奘一样,来取个经,然后再回去。

  【拍摄故事】

  倒吊40分钟黄晓明够了

  新京报:听说你们俩拍了一周被发配到沙漠,可以讲一下沙漠戏的拍摄细节吗?

  赵薇:对我们来说挺好的,因为没去过沙漠。去之前,我们的助手都觉得是不是要买很多的东西,他们可能幻想成银川了。真的买了很多东西,连纸巾都买了一堆。结果我们发现其实还是条件很好的。

  黄晓明:沙漠对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因为这个城市(洛杉矶)这边是沙漠,这边是海,这边是平地,它们都挨得很近,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东西。但这个戏里倒是有一场我印象很深,把我倒吊在那个地方拍了好几个小时,不断地倒吊。我嫌麻烦,我说干脆吊着别放我下来了,因为他们老不停地抓拍,抓那个猴子来亲我什么的。有一个镜头倒吊了40分钟,等我下来的时候,整个脸全是红点,肿了三天。

  新京报:那你后面三天怎么拍戏呢,肿着。

  黄晓明:我演的就是一个猪头,我们这戏里面还有跟猪拍戏,在沙漠里面,在车里一直跟猪做斗争,那个猪好奇怪,我一直都不知道猪睡觉是会动的。它一边动还一边睡觉,两不耽误。

  赵薇:其实它们都是很有名的动物演员。

  拍完这场与小猴子的倒吊戏(图1),黄晓明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满脸红点的自拍照(图2)。不过即使再辛苦,看到对戏的猴子演员,赵薇和黄晓明还是异常兴奋(图3、4)。

  采写/新京报记者 安莹

  编辑:闫宪宝

  (原标题:赵薇&黄晓明:去好莱坞拍戏,咱可不是为了沾光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查 长期任职国安系统
  • 体育NBA状元唐斯赴森林狼 小威少榜眼赴湖人
  • 娱乐葛天离婚后首现身一言不发 情绪激动痛哭
  • 财经中石油拟出2亿元为大连溢油事故埋单
  • 科技神州影射Uber背后:廉价专车搅局
  • 博客专访马布里:我还可以再打两三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区房比周边同户型贵200万 高考分数线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尹中立:股市的下跌为什么如此惨烈
  • 李光斗:神州不懂Uber的黑
  • 叶檀:为何公仆抱怨取消税收优惠政策
  • 天天说钱:中国股市的“六月变局”
  • 水皮:当“天神”遭遇巴菲特有何不同
  • 董登新:中概股回归A股套利存在风险
  • 刘光宇:2015年下半年楼市10大预测
  • 齐俊杰:联通电信迷失 股价恐腰斩
  • 易宪容:去杠杆化是股市大起大落主因
  • 徐斌:大家都伸长脖子等着央行放水